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商务部:抓紧推进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修订工作
2021-06-25   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月24日,《经济参考报》记者在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商务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已经共同启动了2021年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的修订工作,并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目前,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将抓紧推进相关工作。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2017年以来,中国政府连续4年修订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特别管理措施条目数分别由93项、122项减至33项和30项,在金融、汽车等行业领域推出了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不断放宽外资准入限制,推动对外开放,有力提振了外商投资的信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中原粮仓”麦收新观察

“中原粮仓”麦收新观察

“我流转种植的2100亩小麦籽粒饱满,提前进行了预测产,每亩预计比去年增产40多斤,丰收不是问题。”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种粮大户邱守先说,打赢粮食“丰收仗”全靠“聪明田”。

·多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影响个人收入几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