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再塑“山东公路”新辉煌 中建路桥助力地方基础设施建设
2021-06-22   作者:王永钢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20年,山东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调整综合交通网络,加快补齐短板,全省综合交通投入达到2356亿元,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回全国第一方阵。高速铁路通车里程达到2110公里,由2017年底的全国第13位跃居第3位;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204公里,年底又建成4条高速公路,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400公里,再塑“山东公路”新辉煌。

    为助力山东基础设施建设,中建路桥集团于2018年4月在济南设立山东分公司。三年来,从承建济广(济南至广州)高速公路第一个项目开始,至今已承建各类项目23个,经营业态逐渐形成以公路、市政为主,延伸至轨道交通、水利、生态环保、农业等多领域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日前,由该集团承建的山东威海石家河公园大桥通过竣工验收。该桥是威海首座大型景观桥梁,连通石家河两岸,可进一步加速滨海新城向东部区域拓展的步伐。同时对提升威海滨海新城旅游竞争力,打造“精致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大桥复杂的建造工艺和别具一格的造型设计,将成为威海标志性建筑和网红打卡地,市民站在桥上就可欣赏松林和远处石家河入海景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海南先行先试:打造全球文化艺术品交易“高地”

海南先行先试:打造全球文化艺术品交易“高地”

随着文化艺术品跨国交易日趋活跃,文化艺术品正成为国际通用的“软黄金”。

·战“疫”大考 书写不凡答卷

央企发力养老服务业 增加普惠养老供给

央企发力养老服务业 增加普惠养老供给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亿,占比18.7%。与2010年相比,上升了5.44个百分点。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对养老服务提出了新要求。

·改革夯实基础 云南国企融资环境有望进一步优化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