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建信普泽养老目标日期2040正式发行
2021-06-18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当下,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规划高质量的养老生活,腾讯理财通联合清华大学发布的2020年度《国人养老准备报告》显示,已有超过七成的“90后”开始考虑养老规划问题,“80后”和“70后”的相应比例更是高达80%和85%。通过投资理财提升老年生活质量已逐渐成为年轻人的选择,养老目标基金也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工具。建信普泽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FOF基金 6月17日起正式发行,旨在为投资者提供专业的个人养老投资工具。

  业内专家分析称,养老目标基金经历了两年多的市场检验,已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可。目标日期型养老FOF是指在预设投资者退休年龄既定的情况下,根据投资者时间周期内剩余时间的长短、收入情况和风险偏好的变化,为其进行“量身定制”的资产配置。前期投资者需具备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目标日期型养老FOF将配置较高仓位的权益类资产,力争获得更高收益,随着投资者临近退休时间,风险偏好随之降低,产品也将逐步降低权益类仓位,增加固定收益类仓位,整体风格由“进取”趋于“保守”,更加注重控制回撤。

  以建信普泽养老目标日期2040为例,该基金采用目标日期策略,以2040年为目标日期,适合在2040年左右退休的“80后”等年轻人群,以及在产品生命周期不同阶段介入分享特定收益的投资者。具体投资中,建信普泽养老目标日期2040将根据建信基金目标日期型基金下滑曲线模型进行动态资产配置,该模型的因子既包含客户年龄、风险厌恶系数、投资年限和定投工资比例等客户特征,也将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的收益率、波动率、相关性等纳入其中,并不断进行调整,力争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匹配的养老投资工具。为帮助投资者更好地分享养老投资回报,建信普泽养老目标日期2040设置了三年持有期,买入的每一笔资金持有满三年才可赎回,以鼓励投资者耐心长期持有,避免因追涨杀跌、频繁申赎导致养老投资收益不理想的情况。

  由于关乎个人养老资金,新产品背后基金经理的投资实力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建信普泽养老目标日期2040将由建信基金资产配置及量化投资部总经理梁珉管理运作,他是业内首批公募FOF基金经理之一,具备14年的基金行业从业经验。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4日,梁珉管理的建信优享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FOF近两年收益率达21.99%,为投资者创造了较好的养老投资回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支部建在“网格” 难事不出社区

支部建在“网格” 难事不出社区

山东临沂市砚台岭社区,探索构建进门入户的网络化管理服务模式,创新推动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社区养老深度融合,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

·山东临沂砚台岭社区:人民至上彰显民生温度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强党建”引领“强发展”

通过在44家系统企业中创建100个党建品牌,上海国资系统努力把党的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攻坚之年上市国企亮出改革新动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