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抖音寻人”已助200个家庭团圆 一天最多帮8人回家
2021-06-22   作林梅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622日,抖音寻人宣布,已帮助200个失散家庭团圆,一天最多帮助8人找到亲人。该公益寻人项目依托抖音平台分发寻亲信息,将传统寻人启事转化为视频形式,弹窗推送给走失者相关地域的抖音用户。 

   由于抖音平台用户较多,视频寻人信息呈现较为直观,该项目吸引了不少普通用户加入寻人寻亲的接力中。贵州青年黄德峰,就是在抖音上普及少数民族语言的过程中,帮助3个被拐妇女回家。

   20209月,黄德峰帮助一位被拐40年的某少数民族女子回家。她先天性听力弱,脑子慢,几十年学不会汉语,嘴里经常出现的两个词是白烟(即该少数民族语言中回家的意思)。新丈夫习惯用来称呼她,邻居则直接上来拍她的肩膀。没人知道她真正的名字。 

   根据女子的照片和她说家乡话的录音,黄德峰确定了她是哪个少数民族。黄德峰制作短视频并发布出去,通过与当地族人的分析、沟通,最终帮助她找到家,也帮她找回了名字。今年4月,黄德峰又凭借少数民族语言和抖音,帮助另两位被拐少数民族女子“回家”。 

   据了解,抖音寻人正在携手众多志愿者、机构,帮助更多走失者回家。目前,抖音寻人已经和宝贝回家让爱回家等民间公益寻人组织建立合作。据抖音寻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起源于头条寻人。自20162月上线以来,头条寻人相继发起两岸寻亲寻找烈士后人寻找老战友等公益项目,致力于用科技手段帮助各类失散家庭团圆。

 

IMG_256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海南先行先试:打造全球文化艺术品交易“高地”

海南先行先试:打造全球文化艺术品交易“高地”

随着文化艺术品跨国交易日趋活跃,文化艺术品正成为国际通用的“软黄金”。

·战“疫”大考 书写不凡答卷

央企发力养老服务业 增加普惠养老供给

央企发力养老服务业 增加普惠养老供给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亿,占比18.7%。与2010年相比,上升了5.44个百分点。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对养老服务提出了新要求。

·改革夯实基础 云南国企融资环境有望进一步优化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