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你的婚礼》,leader创新营销推进品牌年轻化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借势《你的婚礼》,leader创新营销推进品牌年轻化
2021-06-04 作者: 来源: 新华财经

随着90后、00后等新生代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目光从传统经济转向了由年轻人领导的“新时代经济”,营销手法也从过去的单纯广告投放变为了多链路营销布局。同时,区别于传统营销简单粗暴地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好的营销还需要能够打通与年轻人之间的情感连接,为年轻人带来思考与共鸣。

同样是年轻化营销,如何才能真正攻占年轻人市场,深入人心?借着今年电影“五一档”热潮,轻时尚家电开创者Leader给出了解决方案——联合打造电影番外形成情感共鸣,并借助527反向营销,推进企业“年轻化”战略布局。

不让青春留遗憾 打造“万般甜配”电影番外

中国企业借助电影做营销的历史由来已久,早在1997年《泰坦尼克号》热映时,我们就能看到中国企业赞助的身影。

但也正因如此,企业借助电影营销的模式也逐渐陷入套路化与单一化:植入式广告、赞助口播、佯装不经意的品牌露出……虽然达到了品牌“刷脸”的目的,但却很难攻占年轻人心智,在大众心中留下记忆点。

为了在年轻人心中留下更深刻的品牌印象,将Leader打造的智慧生活场景埋入更多观众的意识之中,Leader以五一档上映的爱情片《你的婚礼》为抓手,在传统电影营销之外,进行了一系列的品牌营销,同时用甜蜜番外的方式,作为原版电影BE结局的补充,弥补了很多观众心中的遗憾。


在《你的婚礼》电影原版结局之中,在经历了15年的爱情得失之后,周潇齐(许光汉饰)最终还是没有和尤咏慈(章若楠饰)在一起,这场历经了小半生的初恋,最后也以尤咏慈的婚礼宣告结束。

而作为这个结局的补充,Leader品牌和电影创新合作的番外篇《万般甜配》则是一个观众期待的理想结局:短片用6个片段合理想象了周潇齐与尤咏慈的婚后生活,虽然也有摩擦与争吵,但更多的还是磨合之后,一切矛盾都在Leader的帮助下迎刃而解的甜蜜。

原来,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同样的雪花,感情再好的两个人,也不可能完全匹配。但纵使和自己的另一半有着千万种诸如职位、年龄、背景、性别的不匹配,但在爱情的光环与Leader的陪伴下,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

就像Leader所倡导的那样:生活中的烦心事都可以大方的丢给Leader,相爱的两个人,只需要好好相爱就好,而只要足够相爱,你我皆是万般甜配。

多链路持续输出 Leader深入“年轻化”布局

作为轻时尚家电品牌,“年轻化”一直是Leader的战略。此次为了深入年轻人群之中,在共鸣之外引发更多思考,Leader提出“ 你的婚礼 万般甜配”的话题,并以“当代爱情还有所谓的般配吗?”为议题,引发年轻人对于当代爱情观的思考。

紧接着,Leader做的下一步,就是实现品牌在新婚、恋爱,乃至单身人群中的深层渗透,成为适婚人群的首选家电。为了做到这一点,与电影联手发布甜蜜番外并不是Leader在《你的婚礼》里的唯一传播手段,早在电影上映前一周,Leader就协同电影出品方光线传媒进行了一场氛围感十足的预热直播,放置Leader各类家电,将直播间还原成了电影里“家”的样子,不仅能够让演员和导演找回拍摄电影时的感动,也让更多观看直播的年轻人,心中有了对于“小家”的切实想象。

4月30日,《你的婚礼》正式上映当天,Leader邀请了50对情侣观众进行了一场特殊的“番外版首映礼”,参与活动的情侣们,正和“万般甜配”所设想的那样,有初次品尝爱情甜蜜的年轻情侣,也有终成眷属的新婚夫妇,更有携手走过七年之痒的夫妻,甚至还有不被一般人所看好,但依旧在电影院十指紧握的同性情侣……

在她们的世界里,从校服到婚纱是幸福,闪恋闪婚亦是幸福,七年之痒之后依旧携手同行是幸福,跨越性别阻碍,大方相爱也是一种幸福。虽然幸福没有办法被定义,但也就像Leader想要强调的那样,相爱能够给予人跨越一切的勇气,只要有爱,人人都能万般甜配。

线下天台火锅派对 反套路营销深化品牌价值观

最后,在5月27日,Leader还在线下准备了一场“Leader天台火锅趴”活动,通过邀请“年轻人”亲临现场参与轻松愉悦的火锅派对的形式,邀请现场嘉宾一边享受重庆热辣的火锅文化,同时展开一场关于爱情的热烈讨论。

奇葩说选手李思恒担任Leader脱单发起人,“川娃子”犀利表述爱情观,嘉宾自发吐槽当代年轻人关于爱情的各种“单调”的现实问题……在天台火锅趴的现场,Leader还邀请到了5对具有代表性的差异化情侣“闪亮登场”,讲述在常人眼中“不般配”的情侣,在生活中遇到的真实爱情难题与社会性问题。

“年龄差异”“地域差异”“性格差异”“收入差异”“颜值差异”,甚至还有同居之后“家务活谁干”这样的观点差异……现场情侣对自己的伴侣犀利吐槽,剑拔弩张的气氛下,也再度引发了现场嘉宾对于爱情关系的思考,“当代爱情还有所谓的般配吗?”“两个人在一起,到底是天生一对更重要,还是更需要慢慢适配?”……一系列的问题之后,大家很容易找到答案:世界上本没有天生一对,有的只是两个人相互磨合后,共同牵手相伴的决心。

很有意思的是,5月作为新时代经济下的“甜蜜月”,因包含“520”“527”两个网络情人节而充斥着爱情氛围,在过去营销时,大部分的品牌也会选择在这样的营销节点,推出有关爱情甜蜜的营销活动。但Leader选择背道而驰,通过“天台火锅”提出挑战性思考话题,借助反向营销手段,在一众品牌的“甜蜜攻势”下找到差异化传播方向,形成自传播和线上讨论事件,在网络上再度掀起讨论热潮。

从深达年轻人心底,在情感共鸣之余又兼具争议性的传播创意开始,到通过一系列活动扩大传播势能,再回归到当代爱情观的讨论,在传播期间,Leader看似没有对品牌自身的优势进行太多生硬植入,实际却是用更加年轻化,接受度也更高的方式,拉近了与年轻人的生活理念,实现了对年轻市场的攻占。

如今,电器行业年轻化已经是大势所趋,但作为最早深耕年轻人市场的品牌之一,Leader早已经深谙年轻化战略布局之道,就像《圈层效应》中提到的那样“面对群体的强势崛起,只有理解消费主力的商业逻辑,懂得如何靠拢这一代年轻人,未来的商业才能成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经参调查丨从“雀南飞”到“雁归来”——中原农区鹿邑上演“产业蝶变”

经参调查丨从“雀南飞”到“雁归来”——中原农区鹿邑上演“产业蝶变”

近年来,地处豫东平原的河南鹿邑顺应产业转移和返乡就业相互叠加的大潮,抢抓机遇,因势利导,逐渐把一个劳务输出大县打造成一片返乡创业热土。

·外卖平台变形记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JJCKB.CN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