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环境科研获技术创新 助力生态环境建设
2021-06-04   来源: 新华网

 

    6月2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水展开幕。据了解,经多年攻关,环境科研领域实现重大创新成果,首创大气、水、土壤协同共治碳纳米场效应水体矿化还原技术与设备。

  多年来,该技术在原国家“863计划”科研课题组成员的指导下,由北京咖本水生态环境修复有限公司科研团队研制成功,目前已获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保科技成果鉴定表明:“碳纳米场效应矿化还原环境治理技术及配套设备,基于碳纳米复合材料在微电流作用下,同时具有氧化性和还原性的特点,可将水中的有机化合物充分分解,对藻类、黑臭水体及底泥治理效果明显,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介绍,碳纳米场效应水体矿化还原环境治理技术具有大气、水、土壤协同共治,全方位实现污染水体生态环境修复的独特优势,市场应用前景广阔。碳纳米场效应水体矿化还原环境治理技术经过多年科研和应用,已在环境科研的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突破,将为美丽中国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经参调查丨从“雀南飞”到“雁归来”——中原农区鹿邑上演“产业蝶变”

经参调查丨从“雀南飞”到“雁归来”——中原农区鹿邑上演“产业蝶变”

近年来,地处豫东平原的河南鹿邑顺应产业转移和返乡就业相互叠加的大潮,抢抓机遇,因势利导,逐渐把一个劳务输出大县打造成一片返乡创业热土。

·外卖平台变形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