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西北最大地下互通框构隧道市政部分主体完工
2021-05-11   作者:刘娟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经过中铁二十局六公司60名施工人员38小时连续作业,西安市经九路跨陇海铁路立交工程的异形块二箱涵顶板2100多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20多年困扰西安市民出行的经九路“卡脖子”工程市政部分主体完工。

  经九路作为西安城东重要的南北大通道,打通这条20多年的“断头路”,关系着城市道路畅通和市民便捷出行,是一项“民心工程”,备受各界关注。

  据项目负责人王耀文介绍,为保证铁路轨道顶进箱桥顺利进行,建设者在不影响陇海线火车、动车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历时37天将自重7760吨的5号箱涵顶进到位,创下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箱涵顶进纪录。在箱涵浇筑施工期间,项目部精心组织了300人和15台机械设备,抢抓“天窗点”进行24小时轮班施工,已顺利完成9节箱涵的浇筑工作,总浇筑量超过24000立方米。

  据悉,今年5月底,经九路将实现全线贯通。届时,西安市将增加一条南北主干线,对第十四届全运会期间城市缓堵保畅和文明城市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上市央企去年业绩逆市上扬 研发投入强劲增长

上市央企去年业绩逆市上扬 研发投入强劲增长

随着2020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接近尾声,上市中央企业经营数据基本亮相。

·黑龙江国企深化改革谋转型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