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上海海关查获侵权汽车零部件和闭门器大案
2021-04-27   记者 吴宇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上海海关25日公布了上海口岸近两年来查获的最大一起汽车零部件侵权案件,涉案货物1.5万余件,市场价格50余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上海海关所属洋山海关关员近日在现场查验中,发现一批申报出口的机油滤清器标有“FORD”“TOYOTA”“HONDA”“HYUNDAI”等商标标识,但做工粗糙、印刷模糊,疑似侵权。相关权利人确认均为侵权商品,向海关提出保护申请。

  上海海关表示,汽车零部件是重要进出口商品,也是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的重点商品。近年来,洋山海关综合运用海关大数据进行风险研判,多次查获涉及福特、丰田、现代等知名汽车品牌的零部件类侵权商品。

  当日,上海海关还公布一起闭门器侵权案件,为上海海关所属外高桥港区海关在海运出口渠道查获,标有“UL”图形标识,共计3720个。经相关权利人美国UL有限责任公司确认,均为侵权产品。初步核实,这批侵权货物价值超过40万元人民币。

  据统计,外高桥港区海关近期共查获涉嫌侵权货物11批次,涉及货物数量130余万件,案值合计人民币约340万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商铺变车位 800余业主上亿元购房款打水漂

商铺变车位 800余业主上亿元购房款打水漂

签了买商铺的合同,却发现建的是车位;想要回购房款,开发商却提出用健康饮用水置换……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多位业主向《经济参考报》记者反映了他们购房时的遭遇。

·力促供需精准对接 县乡消费市场持续扩容提质

上市央企去年业绩逆市上扬 研发投入强劲增长

上市央企去年业绩逆市上扬 研发投入强劲增长

随着2020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接近尾声,上市中央企业经营数据基本亮相。

·黑龙江国企深化改革谋转型发展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