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四川路桥:2020年实现净利润30.25亿元 同比增长77.76%
2021-04-20   作者 康曦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四川路桥4月19日晚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610.7亿元,同比增长15.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25亿元,同比增长77.76%;基本每股收益0.78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2.5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累计中标工程施工项目300个,累计中标金额395亿元,在手剩余合同额1363亿元,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公路方面,新中标金简仁快速路二期(金堂大道至机场南线)SG14施工标段,标志着公司成功进入成都东进市场;铁路方面,新中标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站前工程HBNZQSG-1标施工总价承包合同,合同金额10.55亿元,铁路市场开发取得新突破。

  省外市场方面,公司新开辟吉林、黑龙江两省市场,将市场版图拓展到了东北三省。广西、安徽、浙江三省市场开发效果较好,新中标额均超过10亿元,奠定了公司在以上地区市场开发的可持续性及向纵深扎根经营的基础。

  公司坚持创新驱动战略,组织管理层依托重点项目实施科技创新,推进智慧梁厂2.0版本、智慧隧道AI建造、无人压路机等研发及应用。

  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运营板块,报告期内,公司高速联网收费系统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大大提高了高速路网通行效率。成德绵、成自泸、内威荣、自隆、江习古5条高速公路全部完成门架系统以及ETC车道土建和设备安装工作。

  能源板块,公司积极推进锂电正极材料及前驱体项目建设工作,三元正极材料项目已于2020年10月投产;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完成了总体规划等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初步设计优化工作。

  矿业开发方面,公司子公司鑫展望公司深耕矿产领域,实现增收,持续推进南江铁矿、霞石矿、石墨矿的采选和精深加工业务。在报告期内启动霞石矿新生产线,将于2021年有序推进,预计2022年底完成。同时,厄立特里亚阿斯马拉铜矿项目克服海外疫情的影响,完成银团组建工作,正在为开采做前期准备,实质性推动该项目,确保今年年底投产。

  根据公司《2021年度财务预算》,四川路桥提出,2021年完成新增订单1000亿元、资产规模达1400亿元、全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750亿元、全年预计实现利润总额58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信息泄露黑灰产业链滋生巨大非法获利空间

信息泄露黑灰产业链滋生巨大非法获利空间

个人信息泄露背后已然形成了一条完整的黑灰产业链,滋生着巨大的非法获利空间,严重威胁着个人、企业甚至国家安全。

·电改步入“深水区”暴露多重短板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珠江实业集团广州市属老牌房地产企业,在广州市国资委的推动下,通过增资并购优比咨询、合资新建珠江兴邦、战略入股苏交科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深度参与混改,推动企业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