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上海面向全球下“英雄帖” 发布8580个高层次紧缺岗位需求
2021-03-31   记者 周蕊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上海人社部门29日宣布,面向全球发布8580个高层次紧缺岗位需求,其中,博士后岗位5627个。这批岗位瞄准科技创新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领域,面向海内外寻觅一批高质量青年科研人才和高层次紧缺人才,以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博士后是在获得博士学位后在高等院校或研究机构等从事科研的工作职务。本次发布的岗位对人才教育背景的要求集中在临床医学、生物医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化学、物理学等学科,招收的岗位集中在化工、新材料、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产业。

  记者查阅《上海市2021年博士后招收简章》发现,不少岗位给出的待遇颇为“诱人”。比如,长宁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无人驾驶规划算法工程师和控制算法工程师岗位均给出了40到60万元年薪的薪酬待遇水平。一些岗位亮出了过硬的科研环境,比如有岗位表示“拥有百余台先进仪器设备、10多种正版专业分析软件,能够为进站博士后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及软硬件资源”。还有不少岗位则希望以“软实力”吸引人才,表示可以帮助办理落户、免费租住公寓、提供交通补贴、缴纳五险一金、缴纳补充医疗保险、提供健康体检、协助子女入学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云南能投集团向华信输送26亿
陷泥潭

云南能投集团向华信输送26亿 陷泥潭

在"华信系"崩盘前,云南能投集团旗下公司利用各种交易方式,涉嫌违规向"信系"输送约26.8亿元资金。

·地方“拍脑门”造绿欠下巨债 企业垫资种树被拖垮

湖北长投建设数字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长投”)牢记国企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依托旗下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平台,助推乡村数字化转型,抢占数字乡村制高点,为湖北乡村振兴开启新局面、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乌东德水电站打造中国版水电新奇迹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