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六部门: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扩大至所有自贸试验区等多地
2021-03-22   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经济参考报》记者22日从商务部获悉,2021年3月18日,商务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扩大至所有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所在城市(及区域),今后相关城市(区域)经所在地海关确认符合监管要求后,即可按照规定,开展网购保税进口(海关监管方式代码1210)业务。

《通知》要求,各试点城市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及时查处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开展“网购保税+线下自提”、二次销售等违规行为,确保试点顺利推进,促进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据了解,2018年11月,商务部等六部门出台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政策,在北京等37个城市试点运行,2020年进一步扩大至86个城市及海南全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部分地区全员招商引资暗藏后遗症

部分地区全员招商引资暗藏后遗症

记者调研了解到,北方一些地区为发展当地经济,一方面兴师动众大搞招商,另一方面企业却因种种原因不愿投资,强行摊派下,基层干部叫苦不迭。

·1.5亿盈利背后的供给侧改革

国资委:国家机关等所属国企公司制改革今年底完成收尾工作

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消息,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关于全面完成公司制改革的要求,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召开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地方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推进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北方华创:吸引人才是改革关键一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