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资委:国家机关等所属国企公司制改革今年底完成收尾工作
2021-03-22   记者:李源 来源: 人民网

  

     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地方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推进会。(来源: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李源)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消息,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关于全面完成公司制改革的要求,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召开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地方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推进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在会议上表示,今年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年底要完成公司制改革收尾工作,任务艰巨。要强化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推动,强化政策支持,强化宣传交流,全力攻坚克难,按期高质完成改革任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务院国资委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中央企业于2017年完成公司制改革,省级国资委监管企业约96%也完成了改革任务。去年8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一步提出全面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专门通知,全面推进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地方所属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要求今年底完成收尾工作。

  会上,翁杰明指出,全面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迫切需要,是加快转换国有企业经营机制的必然要求,对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与市场经济深入融合、激发国有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等具有重大意义。

  翁杰明强调,公司制改革不是简单的翻牌,而是要实现打造独立的市场主体、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市场化经营机制的目标。要把握工作重点,统筹推动改革,做到因企制宜分类推进;要着力转换体制机制,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部分地区全员招商引资暗藏后遗症

部分地区全员招商引资暗藏后遗症

记者调研了解到,北方一些地区为发展当地经济,一方面兴师动众大搞招商,另一方面企业却因种种原因不愿投资,强行摊派下,基层干部叫苦不迭。

·1.5亿盈利背后的供给侧改革

国资委:国家机关等所属国企公司制改革今年底完成收尾工作

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消息,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关于全面完成公司制改革的要求,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召开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地方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推进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北方华创:吸引人才是改革关键一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