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海尔智家发布体验云服务新模式:从服务家电到服务家庭
2020-12-31   来源: 新华财经

做服务的有很多,将服务做成品牌的却不多。大部分企业的服务,只局限于产品安装及维护,但在海尔智家,服务却不一样。

12月30日,海尔智家创物联网时代用户感动服务新模式发布活动在上海举行,现场发布了全流程、全场景、有温度的体验云服务。作为全国首个家生活服务定制平台,海尔服务实现了从服务家电到服务家庭的升级跨越,开启了物联网时代服务新模式。

图片1.png

从服务家电到服务家庭,海尔智家多管齐下

上一个时代的30年,海尔服务是“好服务”的代名词。

在家电服务时代,1985年,海尔率先进行“上门四不准”规范,开启了家电服务元年。随着用户需求不断升级,海尔服务也升级为成套家电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如今,物联网时代,海尔智家不断围绕用户需求升级智慧服务,再次实现了从服务家电到服务家庭的迭代升级。

图片2.png

从服务家电到服务家庭,海尔服务怎么做到的呢?现场海尔服务相关负责人从体验线、增值线和生态线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

体验线为用户提供全流程最佳体验。通过海尔智家APP,可带来报单、上门等多种服务,全程可视,提供精准服务。

增值线带来“1+N”体系支撑的场景服务。用户只需对接1个服务管家,然后由服务管家整合N个生态方,带来一站式服务。因此,大到一键焕新厨房、阳台……小到日常清洗、消杀服务,只要关于家庭生活需求,海尔服务都能满足。

生态线汇聚专业资源共创服务生态。目前,海尔智家涵盖了家电、家装、设计等2000家生态方资源,共同为用户提供全场景解决方案。

在现场的模式分享与探讨环节,来自青岛、上海、哈尔滨等地的6个服务商带来了精准服务创感动、“1+N”服务、社区服务小店的案例。

图片3.png

社区服务小店开进上海,家装、家政等都能干

在服务模式升级过程中,海尔智家在上海创建首批社区服务小店,为社区用户提供家生活场景生态服务。位于上海松江区荣乐中路的海尔智家社区服务小店,分为上下两层体验区,主要涉及全屋智装、局改微装、衣物护理、美学食堂、成套家电、便民服务六大种类家生活服务。此外,还针对客厅、卧室、卫生间、阳台等8大家居空间,提供家电、家政、家装等100余项家生活服务项目。总之,用户所有的生活需求,社区小店都能满足。

家住松江新城的周女士深有体会。在一次电话预约洗衣机上门安装服务中,社区服务小店为了满足周女士既想要洗衣机,又想要嵌入式洗碗机的需求,主动联系橱柜改造团队,为周女士带来橱柜改造方案。

图片4.png

可以发现,海尔智家体验云服务,实现了从售后到全流程,从单品到成套,从事后到主动,从家电到家生活服务的跨越。

今年9月,海尔智家推出场景品牌三翼鸟,为用户打造衣食住娱全场景生活解决方案,以及全流程一站式的服务模式。此外,就在不久前,海尔智家H股上市,形成“A+D+H”的全球资本市场布局,进入场景品牌与生态品牌引领的新阶段。为保障场景品牌与生态品牌快速推进,服务模式也随之升级。随着体验云服务的发布,海尔智家服务正式进入生态服务阶段。

海尔智家体验云服务不仅从自身平台出发,更从用户对家电、家装、服务一体化需求考虑,以家生活的服务方案,让用户看到海尔智家的无限可能。无论何时,海尔智家从服务家电到服务家生活,秉承真诚到永远的服务理念,不断为用户创造美好生活体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地下长城”边的“塌方式腐败”

“地下长城”边的“塌方式腐败”

人防工程,被喻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地下长城"。安徽"人防反腐风暴",揭开的一系列贪腐行为令人触目惊心,暴露出长期存在的制度与监管漏洞。

·“老海归”朱敏的科技孵化人生

开局即决战 起步即冲刺

开局即决战 起步即冲刺

近年来,尤其是今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正式启动以来,作为激发活力的重要途径和突破口,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股权多元化的热度和力度不断攀升。

·乘风破浪 引航定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