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创新在线支付 花旗携银联首推人民币电子商务卡
2020-12-31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花旗中国”)日前宣布携手中国银联,基于银联支付标记化技术为企业客户推出人民币电子商务卡。花旗是首家与中国银联推出此类方案的银行。

  作为花旗的创新支付解决方案,电子商务卡在电子转账、传统银行卡支付等基础上,把数字化银行卡支付也纳入进来,满足企业在线支付的需要。花旗中国财资与贸易金融部总经理杨长浩表示,今年的疫情增加了客户对于在线支付解决方案的强烈需要,人民币电子商务卡的推出能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实时、电子化的银行卡功能,帮助客户有效掌控交易,充分利用流动资金,以无缝且一致的电子支付方案在境内开展业务,更好地管理运营乃至开发自身的电子商务产品。

  谈及电子商务卡的应用场景,中国财资与贸易金融部现金管理业务总监陈海俊表示,电子商务卡可以用于在线旅游企业采购相关服务,企业支付互联网营销、云计算等数字化服务费用,保险机构为被保险人支付服务费用等多个场景。

  陈海俊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以在线旅游行业为例,在线旅游企业一般要向航空公司长期购票,目前主流的支付方式有几种。比如有的企业与航空公司签订月结协议,到了月底,将所有机票款打包,以电子汇款的方式汇给航空公司,在这种模式下,机票出的时间和付款的时间不一致,因此要求企业和航空公司之间必须要存在较高程度的互信,这增加了双方谈判的难度;有的企业则通过一些没有支付牌照的平台进行交易和结算,或是用个人信用卡进行支付,这存在较高的合规风险。“电子商务卡就能解决上述在线支付中面临的痛点。尤其对于刚刚进入某一行业的电子商务企业来说,能帮助其迅速开拓新的市场和业务。”他说。

  他还表示,企业客户可通过生成唯一的商务卡子卡号,为特定的采购需求设置交易和控制参数,“因为每次生成的子卡号都是一次性的,所以非常安全,可防止信息泄露。”

  “今年1月份,我们和万事达合作的外币电子商务卡的交易量出现了一个井喷,我们预期,明年春节前后,人民币商务卡的交易量会迎来一个小高峰。”陈海俊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老海归”朱敏的科技孵化人生

“老海归”朱敏的科技孵化人生

从中国农民到美国斯坦福大学高材生,从硅谷创业获得百亿元人民币财富到放弃资本热潮毅然回到祖国怀抱,朱敏的一腔热血只为科技报国。

·边治理边污染 微山湖成四省“集中纳污区”

开局即决战 起步即冲刺

开局即决战 起步即冲刺

近年来,尤其是今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正式启动以来,作为激发活力的重要途径和突破口,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股权多元化的热度和力度不断攀升。

·乘风破浪 引航定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