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人社部调整年金基金投资范围 3000亿增量资金驰援股市
2020-12-31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为养老保险的“第二支柱”,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投资将迎来扩围。据人社部网站消息,人社部研究下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调整年金基金投资范围的通知》,首次在文件中整合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基金投资规定和要求。通知提出,将年金基金投资范围从仅限于境内,扩大到可通过股票型养老金产品或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港股,同时还将年金基金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上限提高了10个百分点。通知将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将年金基金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的政策上限提高10个百分点,合计不得高于投资组合委托投资资产净值的40%,与全国社保基金权益类投资比例持平,使年金既能够长期分享改革发展成果,又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按现有年金市场规模测算,本次权益比例上限的提高,理论上将为资本市场带来3000亿的增量资金,养老保险体系和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进一步加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老海归”朱敏的科技孵化人生

“老海归”朱敏的科技孵化人生

从中国农民到美国斯坦福大学高材生,从硅谷创业获得百亿元人民币财富到放弃资本热潮毅然回到祖国怀抱,朱敏的一腔热血只为科技报国。

·边治理边污染 微山湖成四省“集中纳污区”

开局即决战 起步即冲刺

开局即决战 起步即冲刺

近年来,尤其是今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正式启动以来,作为激发活力的重要途径和突破口,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股权多元化的热度和力度不断攀升。

·乘风破浪 引航定向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