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不断探索金融科技新模式
2020-12-24   记者 张莫 实习生 王惠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银行业正加速数字化转型,提升服务能力。记者从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获悉,其在不断探索金融科技新模式,助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以更好地服务企业平稳发展。

  据了解,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总行数字化战略,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融入金融服务,实现了获客、产品、营销、风控等能力的全面数字化。在今年疫情期间,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借助金融科技,积极推广线上业务渠道,推出“浦供赢”商票在线贴现,实现贴现资金分秒到账;“浦供赢”1+N供应链线上保理,实现在线自动审批融资额度;针对小微企业推出在线贷款、在线保函与在线“e账通”,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今年1月至8月,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累计已为243家小微企业审批在线贴现额度超过33.44亿元。

  记者了解到,早前,北京卓信发不锈钢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大,导致资金回款周期增长,即将陷入困境。在关键时刻,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中关村支行通过线上票据贴现业务的方式,为其提供114.84万元的低成本融资服务,帮助其解决了原材料采购及支付员工工资发放等资金问题。

  此外,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在信息科技上加大系统化建设、电子渠道建设、通讯设备投入及日常人力维护投入。目前,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已建设社保系统、公积金系统等社会、企业支持保障性系统,通过系统解决企业员工缴费的便利性等需求,支撑企业业务开展。

  随着新兴前沿技术在金融行业的深入应用,银行业与科技呈现出密不可分的关系。浦发银行将继续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依托金融科技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通栏广告二

黑龙江一涉农补贴政策现"后遗症"

黑龙江一涉农补贴政策现"后遗症"

黑龙江省在2016年推出的"两牛一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基地建设补贴项目,对畜牧产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的同时,也留下了难解的后遗症。

·生命接力 “移”路同行

西影向上记:每一次谷底突围都源自改革创新

西影向上记:每一次谷底突围都源自改革创新

新时代,西影重新出发,拆"围墙"、改体制,盘活影视资源,重构产业生态,形成了集影视体验、文艺创作、产业聚集于一体的西影"电影圈子"。

·中交二航局70年:从“码头抢修工”到“建桥国家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