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南京市浦口税务局:提升纳税服务“智”力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20-10-30 作者: 徐宇舟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提交申请立刻就能收到反馈,哪怕中间出现一些波折也不过十几分钟就完成了增票事项,更让我了解如何规范开票验票,真要为这智能化的变革点个赞!”南京风清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邓会计感慨道。

  原来,该公司签订了一份甲醛祛除剂的采购合同,金额较大。原有发票开完后立刻在电子税务局申请增票却被退回,系统显示存在未领用或未开具验旧的发票。根据收到的系统消息,邓会计按照指引将发票验旧后重新提交顺利拿到了发票。

  据了解,为深化放管服体制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动能,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浦口区税务局作为试点单位率先实行了发票智能化审批系统,自此实现发票审核智能化,助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该系统试点以来,浦口区税务部门统筹纳服、法制、征管以及各税源管理科室,探索出一套规范、高效的审批流程,维护增值税发票核定智能审核系统平稳运行。截至10月9日共自动受理该类业务9096户,日均审批超100户,税务端平均审批时长大大缩减,节约近70%人力资源, 审批时效大幅提高。

  增值税发票核定智能审核系统作为推进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一项创新举措,减少了在发票核批环节的人为因素,能有效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敦促纳税人自觉规范纳税行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中欧班列“长安号”提速扩线   力推“一带一路”贸易合作

七年来,中欧班列"长安号"不断提速、扩线,实现常态化运行,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的"黄金通道"。

·解码柳州螺蛳粉:从路边摊到近百亿产业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贵州在一些制造业细分领域存在着国字号隐形冠军企业。在数字化升级的新赛道,这些企业逐渐成为地方经济抗风险、稳增长的中坚力量。

·科技赋能守住亿吨“大国粮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