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超低能耗项目落地 建设闵行区生态宜居城市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促进超低能耗项目落地 建设闵行区生态宜居城市
2020-09-22 作者: 来源: 今日闵行

    

    绿色生态发展是我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着眼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求的重要举措。9月16至9月17日,区建管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闵行区建设领域绿色发展培训会。区建管委将积极服务于项目各方,促进越来越多的超低能耗项目落地,九星片区能按标准打造一个“高水平、高品质、高美誉度”的绿色生态城区,希望和与会代表一起推动闵行区建设领域的绿色发展,共同努力建设闵行区生态宜居城市。

    会议从建筑材料、废弃混凝土利用、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超低能耗建筑、绿色生态城区等多方面对目前的政策和要求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会后参观了上海建科院的超低能耗示范办公楼。

    上海市市场管理总站建材发展应用管理科科长何易

    解读了《上海市建设工程材料使用监督管理规定》《上海市建筑废弃混凝土回收利用管理办法》等最新政策要点,要求参建各方规范使用建设工程材料,促进新型工程材料的发展,提升废气混凝土回收利用水平和质量,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天华设计院副总工李伟兴

    做了《基于提质提效目标的装配式建筑技术及应用案例》专题报告,介绍了居住、商办、工业三个不同类型装配式项目的典型案例,如何提质提效达到节省费用节约工期的目标,介绍了套筒灌浆工艺监管的新方法,提出项目精细化管理和施工组织计划性的重要性。

    上海建科院副总工安宇

    对上海市新地标《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进行了解读,提出以人为本、健康舒适的核心诉求,同时指出绿色建筑走向提升的必要条件是认可绿色建筑的时代性和地域性,坚持性能提升、用户感知。

    华建集团上海科创中心副主任瞿燕

    做了《上海市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导则》的解读,作为主编人员介绍了超低能耗建筑的发展背景,导则编制的特点、重点技术措施,以及设计、施工、成本控制等各方面的注意事项。

    绿建所生态城区部主任孙桦

    做了《上海闵行七宝九星地区东块绿色生态城区规划初稿》的报告。规划凸出了“九星城”综合示范、办公建筑绿色LEED金集中示范、超低能耗住宅集中示范区、地下管廊、海绵城市、住宅绿建“二星+”等几大亮点,致力于打造一个“设施绿色共享,环境星级体验”的上海三星级绿色生态城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陕西国企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

陕西国企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

凭借硬科技与国企改革、传统业务、企业转型、产业链的融合,陕西国企的国际竞争力有力提升,为全国国企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借鉴标本。

·电信央企云上助力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迎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