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顺义区“一揽子”金融政策持续加码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顺义区“一揽子”金融政策持续加码
2020-09-17 作者: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2020全球PE论坛上了解到,近些年来顺义金融蓬勃发展,特别是以产业基金为重点的产业金融发展突出。下一步,顺义区将借助获批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北京市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北京市上市挂牌企业总部基地等契机,加速推进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强化产业金融推动实体经济的作用。

  当前,顺义围绕“3+4+1”高精尖主导产业新格局,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完善的服务设施、高标准的国际化程度,优良的营商环境,重点发展“新能源智能汽车、第三代半导体、航空航天”三大创新型产业集群,提升发展“临空经济、产业金融、商务会展、文创旅游”四大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智能制造”产业生态,这都为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和保障。

  据悉,目前金融业已经成为顺义区第三大支柱产业,全区拥有民生银行总部基地、华夏基金等优质金融机构近400家,聚集了国创基金、国投基金、中交基金、中铝基金等优质基金120只,基金管理总规模近1.8万亿元。2019年以来,顺义区陆续出台了《顺义区打造首都产业金融中心促进金融产业发展办法》《顺义区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发展办法》《关于加快北京市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建设的办法》《顺义区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发展办法》等,不断释放政策利好。其中《顺义区打造首都产业金融中心促进金融产业发展办法》支持持牌机构落户发展,对经一行两会批准设立的法人金融机构,最高给予补助5000万元;对在本区注册并纳税的一行两会批准设立的且顺义区亟须引进的法人金融机构,前三年每年给予其高管团队1000万元奖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大唐力量”助“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大唐力量”助“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中国大唐将坚定扛起央企责任使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大唐力量。

·山东广饶“无感”自动过户解决用户办电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