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长白山迎来跨省旅游专列之旅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后疫情时代长白山迎来跨省旅游专列之旅
2020-09-06 作者: 来源: 新华财经

9月5日从河南郑州出发的500名专列游客有序进入长白山景区,开始长白山秋日之旅。此趟旅游专列是今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放开跨省(区、市)团队游政策以来,长白山景区接待的首批跨省旅游专列。从接待省内游客到跨省旅游专列的开通,标志着长白山旅游进入全面常态化的新开端。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实现旅游景区防控疫情和有序开放,长白山景区不断夯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线,推进“防疫防控”持续向标准化、制度化深入,警钟长鸣,防范麻痹,努力为游客打造安心出游环境。

严格实行分时分段预约制等限流措施,严控制室内活动场所人员密度,确保游客间距能达到1.5米以上。运营车辆每天至少消毒两次,隔位就坐控制乘坐人数,保证游客间距。通过LED屏、广播等形式,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倡导游客文明旅游,减少聚集,注意个人防护。针对旅游专列等客群制定优惠产品政策,实行绿色通道、快速入区等优定制化举措,提升旅游品质。为行动不便的游客群体推出专车接驳等亲情化服务。

由于防控工作始终保持在高度重视和从不放松的状态下,截至目前,长白山真正做到了名副其实的无疑似、无确诊病例的“无疫景区”,这无异于为喜爱长白山、向往长白山的人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更为“康养长白山”的美誉加大了宣传,增强了吸引力。有力释放消费动力,拉动地方经济持续升温。

据介绍,近期将有来自山东、山西、河北、河南、湖北、湖南等12个省份15列专列6000余名游客,走进长白山,观层林尽染,体验火山温泉,赏长白山五彩之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疏通“堵点” 解决“难点” 消除“痛点”

疏通“堵点” 解决“难点” 消除“痛点”

记者在广西调研发现,相关部门出台系列措施“稳外贸基本盘”,外贸进出口虽呈现不少积极信号,但仍面临一些瓶颈,影响外贸企业发展。

·不是勉强及格 个个高分通过

深圳国资践行“1+4+4”综改思路

深圳国资践行“1+4+4”综改思路

截至2020年6月,深圳国资总资产达3.82万亿元。深圳国资从40年前到现在增长了2.46万倍,年均增长28.7%。

·中国人保助力攻克深度贫困“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