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业界期盼借助服贸会契机深化合作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外业界期盼借助服贸会契机深化合作
2020-09-04 作者: 记者 闫磊 杨臻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4日将在北京开幕。国际组织、驻华使馆、境外商协会及机构广泛参会。中外政界、商界、学界人士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各方参与高水平的行业对话和会议,为更广泛的跨境合作提供复苏新动力和共赢抓手。

  此次会议务实成果可期。据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3日介绍,本届服贸会将组织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城市旅游业复苏与振兴行动指南》等30余项行业发展报告、指数和榜单排名,在电子商务、信息、金融等领域组建一批促进行业发展的联盟平台,推动形成服务贸易发展长效机制。

  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会长戴绪龙表示,此次会议向世界传递中国坚持经济全球化、加强国际经贸合作的信息,必定会带来新机遇,同时为服务贸易升级发展寻找更新更好的方案,向全世界表明了我国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以及中国对疫情防控的自信。

  多国贸易领域代表表示,期待借服贸会契机加深与中国合作。

  肯尼亚官员近日表示,肯尼亚期待利用服贸会这一平台刺激疫情后经济复苏。肯尼亚出口促进与品牌推广局首席执行官威尔弗雷德·马鲁贝表示,近来与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合作宣传,吸引了众多肯尼亚服务供应商参加本届服贸会。他希望借此平台向世界展示肯尼亚作为投资目的地的吸引力。

  西班牙EAE商学院教授拉蒙·加斯孔表示,中国服务业能够借此次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国服务贸易的发展成果,并进一步扩大海外影响力。

  “2020年服贸会向世界释放中国大力发展服务贸易的强烈信号。”商务部研究院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所长李俊认为,在全球范围看,顺应服务贸易国际化形势,中国的服务贸易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吸引力;借助服贸会,中国也将构建进口潜力和出口优势共同展现的全方位开放合作体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疏通“堵点” 解决“难点” 消除“痛点”

疏通“堵点” 解决“难点” 消除“痛点”

记者在广西调研发现,相关部门出台系列措施“稳外贸基本盘”,外贸进出口虽呈现不少积极信号,但仍面临一些瓶颈,影响外贸企业发展。

·不是勉强及格 个个高分通过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近日,广东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深化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为当地国企未来三年“改革往哪走”指明了方向。

·“国字号”平台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