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首款数字银行卡“银联无界卡”发布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银联首款数字银行卡“银联无界卡”发布
2020-09-03 作者: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8月31日,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主流手机厂商、重点合作商户及支付机构,发布首款数字银行卡“银联无界卡”,实现全流程数字化申卡、快速领卡,为持卡人提供新一代支付体验。

  据悉,作为首款数字银行卡,银联无界卡推出借记卡和信用卡两类卡种。此次银联无界卡在境内外同步发行,17家全国性商业银行、部分区域性银行及互联网银行如江苏银行、微众银行等将加入首批试点。

  对于用户来说,银联无界卡在安全创新的同时,将带来全新的便捷支付体验,申卡、用卡、交易管理通过云闪付APP等一站优享。申卡时,用户可在云闪付APP、商业银行APP或手机厂商钱包等多个平台线上操作,只需几步便可快速申请成功。申请成功后,理财、消费、支付等金融功能全支持,并可一键绑卡至京东、度小满等商户APP,满足各类场景消费需求。用户在云闪付APP中更可实时查看和管理银联无界卡交易情况。

  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指出,此次中国银联结合市场需求,在产业各方支持下研发了首款数字银行卡产品,是推动支付服务数字化升级的一次新尝试,也有助于推动以云闪付APP为核心、符合银行业统一标准的各类移动支付产品的协同发展,及其在重要便民场景的广泛应用。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一级巡视员樊爽文表示,支付作为金融业务的综合入口和基础支撑,是数字时代开拓创新、转型升级的先锋产业。中国银联联合银行业共同推出银联无界卡是银行卡产业迈向数字化新阶段的重要一步。希望能创造银行卡产业合作新模式,成为银行卡产业改革创新、为产业各方发展赋能的一次有益探索,也能更好满足消费者的支付需要,为公众增便利,为市场降成本,为产业添活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疏通“堵点” 解决“难点” 消除“痛点”

疏通“堵点” 解决“难点” 消除“痛点”

记者在广西调研发现,相关部门出台系列措施“稳外贸基本盘”,外贸进出口虽呈现不少积极信号,但仍面临一些瓶颈,影响外贸企业发展。

·不是勉强及格 个个高分通过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近日,广东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深化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为当地国企未来三年“改革往哪走”指明了方向。

·“国字号”平台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