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7万元,工资上涨幅度跑赢物价了么?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闵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7万元,工资上涨幅度跑赢物价了么?
2020-04-02 作者: 来源: 今日闵行

    工资性收入变化的原因包括指导政策出台和市场环境多方面因素。一方面是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各级政府推出多项就业措施,全区2019年新增本地劳动力就业岗位3.19万个;另一方面是上海市职工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和企业工资指导线发布,2019年本市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为:平均线为5%~6%;自2019年4月1日起,上海市月最低工资标准自2420元调整为2480元。

    转移净收入增长较快

    2019年,闵行区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16011元,较上年增加2051元,同比增幅14.7%,高于全市平均增幅4.5个百分点;人均转移净收入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2.3%,比重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比全市平均水平低2.4个百分点。

    增速放缓主要原因是,闵行区作为中心城区拓展区,住房条件相对宽裕,房租等财产性收入占比比全市平均水平高出近5个百分点,近几年开展的“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显著,对收入的影响有一定的滞后效应,预计闵行区居民财产性收入增速仍将持续放缓。

    经营净收入占比较小

    2019年,闵行区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1643元,较上年增加275元,同比增长20.1%,占人均可支配的收入的比例为2.3%,比上海市平均水平低了0.9个百分点。

    经营净收入增速较快,一方面由于本身基数较小,另一方面也得益于闵行区2019年以来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经营净收入在四大块收入中占比最小,对收入变化影响最小。

    人均消费支出主要用于居住和食品烟酒

    闵行居民全年人均消费支出46294元,比上海市人均消费支出高689元,同比增幅5.1%,比上海市增幅低0.1个百分点。

    怎么样?

    去年一年您家收支情况如何?

    工资上涨幅度跑赢物价了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餐饮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了堂食——灯火通明的商圈、步行街美食香味渐浓,吸引着居家已久的民众,也触动着被疫情抑制甚至“冻结”的消费需求。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