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三部门发文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
2020-03-24 作者: 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3日,记者从商务部获悉,近日,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疫情防控要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原则,稳妥推进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通知》强调,要排除干扰,必要的健康证明要做到全国互认,不得再设置障碍,不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

  《通知》指出,商贸流通企业和网点主要包括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家政、洗染、沐浴、美容美发、家电维修、人像摄影、配送、拍卖等行业的企业和网点。

  《通知》表示,要排除复工营业干扰。各地要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得擅自设置超越疫情防控规定的复工营业条件;对发现的防控隐患,要指导企业迅速整改,及时做好防疫知识的普及和复工营业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杜绝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的一刀切做法;低风险地区之间的人员和货物流动,必要的健康证明要做到全国互认,不得再设置障碍,不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全面禁食”标本兼治 中国力斩“野味产业”黑色链条

“全面禁食”标本兼治 中国力斩“野味产业”黑色链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滥食野生动物的突出问题,以及由此给公共卫生安全带来的巨大隐患,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全国多地公安、林业以及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相关专项行动,对非法猎捕、贩卖、食用野生动物进行全链条打击,效果显著。

·疫情之下 部分小微企业“夹缝求生”

倾我所有 尽我所能:中国石化战疫复工记

倾我所有 尽我所能:中国石化战疫复工记

中国石化在防疫阻击战中,从油气化工物资到口罩蔬菜生鲜,“倾我所有、尽我所能”;在经济保卫战中,履行责任,除湖北地区个别按要求延迟复工的企业外,集团直属企业复工率达100%。

·中国电子整合“冰火麒麟” 国产操作系统“重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