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复工日夜在岗 特殊时期“蓝衣抗疫人”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不说复工日夜在岗 特殊时期“蓝衣抗疫人”
2020-03-19 作者: 徐悦 吴佳伟 来源: 今日闵行

    疫情当前,除了医护人员,还有许许多多普通老百姓冲在前线,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闵行莘庄,就有这样一群可爱的环卫工人,新年伊始便一直驻守在岗,没有休息也没有怨言,默默地守护上海,相抗疫情。 

1(5)_0.jpg

    一早,吴素敏和同事就到岗,他们要赶在早高峰之前,对重点区域进行清扫和消杀工作。

    吴素敏是上海闵骋市容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的路段长,带领着126名班组成员,负责莘庄老城区的道路保洁工作。疫情期间,虽然路面的垃圾少了,但是消杀的工作任务重了。

1_0.jpg


    吴素敏表示,有七八个同事回老家,工作量最少加大了两到三倍,因为每天都要对公交站、废物箱、垃圾房的垃圾桶、垃圾车,进行全面消毒。

1(2)_0.jpg


    疫情期间,环卫工们要穿着防护服,背着50斤重的消毒水作业一到两小时,对几十个公交站台的废物箱喷洒消毒水。

1(3)_0.jpg


    上海闵骋市容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路段组长 童大恩告诉自己,这是他自己报名的,因为一般性清洁工年纪比较大,他年纪轻,背药箱要轻松一点,就算他不做,其他人也要做。

1(10)_0.jpg


    在检查完公交站台的清扫、消杀工作之后,吴素敏和同事又来到重点区域——闵行中心医院外,对废物箱进行清理。

1(9)_0.jpg


    除了针对路面的清扫和重点区域废物箱的消毒工作,环卫工们还会开着垃圾分类收运车,上门收集店面的生活垃圾。在特殊时期,他们设置了口罩专用回收垃圾桶。


1(7)_0.jpg


    最后,在清扫完各个点位上的垃圾之后,回到垃圾房,他们还会针对垃圾桶及各个角落进行消毒工作。

    吴素敏告诉记者,为了给市民一个漂亮整洁的街道,他们每天都早出晚归,过年到现在没歇过一天,但是家里人都很“挺”她,更感谢公司的支持。

    上海闵骋市容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光辉:我们公司是1月27号正月初三,我们成立特别突击队。

    企业方表示,"特别突击队"主要是确保疫情期间,出勤员工的防疫物资、健康登记和垃圾运输、消毒,以及关爱鄂籍员工等工作。下一步,只要疫情不结束,特别突进队的工作也不会结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全面禁食”标本兼治 中国力斩“野味产业”黑色链条

“全面禁食”标本兼治 中国力斩“野味产业”黑色链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滥食野生动物的突出问题,以及由此给公共卫生安全带来的巨大隐患,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全国多地公安、林业以及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相关专项行动,对非法猎捕、贩卖、食用野生动物进行全链条打击,效果显著。

·疫情之下 部分小微企业“夹缝求生”

加快布局调整 推进“二次混改”

加快布局调整 推进“二次混改”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上海国资正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今年上海将加快调整优化国资布局结构,推动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二次混改”,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努力强化大党建、推动大改革、落实大监管、实现大发展。

·烟台国资委“组合拳”力促复工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