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中国2019年营入和净利润增速创新高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恒生中国2019年营入和净利润增速创新高
2020-03-05 作者: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中国”)日前发布2019年度业绩。数据显示,2019年恒生中国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净利润同比增长149%,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创出新高。数据还显示,恒生中国2019年净利息收入增长24%,非利息收入增长15%。资产总额较2018年末增长15%。净息差1.92%,同比增长35个基点。

  近两年来,恒生中国通过推进数字化进程,加快产品研发与创新,提升客户体验,持续发挥与母行的跨境联动优势,着力提升跨境共有客户业务收入增长。截至2019年末,跨境共有客户贡献的收入分别占该行商业银行部和环球银行部总收入的84%和76%。

  在企业及商业银行业务方面,恒生中国通过系统功能升级,为客户提供资金池、虚拟帐户、银企直联、移动收款、电子缴税等多元化的资金管理产品和服务。在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方面,重点拓展价值客群,优化客户结构。通过构建专业化的客户服务体系,提高服务品质。通过提升数字化能力,实施移动终端优先的产品销售布局。2019年,推出手机银行客户端,通过超级网银实现7天24小时无时限转账服务以满足客户在移动端的交易需求。4月推出的手机银行基金业务,为客户投资提供便利,基金销售业务收入取得显著增长,基金销售笔数增长89%,基金销售业务收入增长76%。

  恒生中国副董事长兼行长宋跃升表示,“2019年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一年,面对多变的经营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我们积极响应金融业对外开放与利率市场化新举措,拓展更紧密的跨境联动业务;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抢占市场先机;不断优化产品和提升服务品质,推进数字化战略,并有效提升信贷风险管理和成本管理。2020年我们将继续发挥核心竞争力,培育壮大新动能,驱动未来发展,为实体经济赋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疯狂”的熔喷布

“疯狂”的熔喷布

在熔喷布需求端,口罩新增产能数量较大,部分厂商四处求料,抬高布价。近一个多月涨价15倍以上,形成十分强势的卖方市场。

·金融“组合拳”剑指农民工欠薪顽疾

中国石化转产扩产打通口罩产业链

中国石化转产扩产打通口罩产业链

为了保障中游熔喷布价格稳定和下游口罩产品质量和供应,中国石化决定打通产业链,全面介入熔喷料、熔喷布和口罩生产。

·抗击疫情勇担当 共克时艰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