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关严防疫情输入输出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青岛海关严防疫情输入输出
2020-02-25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月23日,针对往来密切国家疫情发展新形势,青岛海关开展全关区专题视频评估会,针对性提出关区防疫情输入措施。严格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原则,在口岸强化卫生检疫措施,在严防疫情输出的同时,严防疫情输入。

  据介绍,青岛海关已全面加强疫情监测,密切追踪国内外最新疫情动态,科学研判可能走势,每日汇总发布最新疫情风险信息和工作动态,为各口岸防控提供最新最快的参考。

  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的人员,在入境通道设置两道体温监测区,并要求其如实申报在我国境内的联系方式和居住地。对口岸发现的有发热、咳嗽等传染病症状者,或有接触确诊、疑似病例史的人员,一律转运地方卫生部门。对其他无症状入境旅客,也将其详细信息全部通报地方卫生部门,协助做好后续观察工作。

  交通工具检疫监管也是青岛海关重要关注点。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地区的交通工具,全部实施登临检疫,青岛海关督促交通工具运营者严格落实交通工具隔离区域设置、异常情况报告、检疫广播宣传等措施。对报告载有可疑病例,或健康申报有传染病症状人员的交通工具,实施指定机/泊位登临检疫。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土政策”随意加码 个别地区“绿色通道”近乎悬空

“土政策”随意加码 个别地区“绿色通道”近乎悬空

在“绿色通道”落地难等综合因素影响下,“菜篮子”产品上下游企业损失极为惨重,部分地区粮价上涨,并向下游产业传递。

·揭秘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背后的“中国力量”

央企携手全产业链同舟共济战疫情

央企携手全产业链同舟共济战疫情

央企除了自身坚持科学防疫、有序复工外,也通过保障基础供应等举措,与产业链上下游各类企业通力合作、共渡难关。

·抗疫攻坚中的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