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新能源成为全国首家"5A"级光伏智能运维认证企业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协鑫新能源成为全国首家"5A"级光伏智能运维认证企业
2020-02-24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下称:中电联)正式向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旗下苏州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运营科技公司")颁发《四标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及《运维服务认证证书》,标志着协鑫新能源光伏电站智能运维管理水平得到国家级认证,发展实现双护航。

  《四标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是质量管理体系(QMS)、环境管理体系(EMS)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MS)、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MS)认证的统称。《运维服务认证证书》则是通过对辖区内集中式地面电站的初次评审、神秘顾客体验、获证后的监督三面综合考评合格后由中电联认证颁发。

  “电站不是建好就行了,运维才是电站收益的关键,是一本可持续发展的经济账。”中电联专家王秀芬说,协鑫新能源具有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以及精细化运维的优势,结合 “协鑫智维”光伏电站运维服务管理,逐渐实现“数据联动化、体系精准化、标准复制化”,推动运维行业良性健康发展,也是为能源转型升级做更多贡献。

  据悉,《四标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及《运维服务认证证书》是目前整个光伏行业内高级别认证体系。此次,经过中电联专家的全面、严格、细致的指导和审核,确保符合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运维服务认证多重标准后,协鑫运营科技公司也成为全国首家"5A"级认证运维服务单位。

  此外,随着国内光伏产业的迅速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到2019年年底国内光伏电站总装机量将在200GW左右,预计2021年底国内光伏总装机量300GW以上。随着平价到来,2021年后国内每年新增光伏装机量将达到50GW以上。这也就意味着将来需要有如此体量的光伏电站需要经营、运维,此种状况对协鑫新能源来说无疑是更大利好,注定其拥有着更大的发展空间。并且,随着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协鑫新能源将拥有更广阔的市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揭秘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背后的“中国力量”

揭秘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背后的“中国力量”

在这次“战疫”中,仅用十天建成的两大医院已成为“中国速度”的代表,更是“中国实力”的象征。全体现场施工人员则以“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两班倒”24小时昼夜不停施工,争分夺秒抢抓工程进度。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央企携手全产业链同舟共济战疫情

央企携手全产业链同舟共济战疫情

央企除了自身坚持科学防疫、有序复工外,也通过保障基础供应等举措,与产业链上下游各类企业通力合作、共渡难关。

·抗疫攻坚中的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