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14项目网上签约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14项目网上签约
2020-02-24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重点项目网上签约仪式举行。通过远程“云视讯”视频,北京超凡视觉科技、河南北斗通信科技等14个项目负责人在企业所在地参加网上签约。

  本次网上签约的14个项目,主要集中在5G高新视频内容产品创新、软硬件设备研制生产、应用集成创新等领域,多数为国内行业细分领域头部企业,总投资超过20亿元。

  据介绍,这批项目去年底基本明确了落地意向,按照原定计划春节后签约、项目落地,为了不影响项目进度,西海岸发展集团多次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与企业沟通,决定采用网上视频签约模式,确保项目不受影响、按节点落地。

  该园区是国家广电总局目前在全国布局唯一的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集中落户高新视频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园区制定发布行业标准规范。

  项目已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去年8月揭牌以来,已引进高新视频等相关企业42家,包括京东方、捷成世纪科技等18家行业头部企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揭秘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背后的“中国力量”

揭秘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背后的“中国力量”

在这次“战疫”中,仅用十天建成的两大医院已成为“中国速度”的代表,更是“中国实力”的象征。全体现场施工人员则以“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两班倒”24小时昼夜不停施工,争分夺秒抢抓工程进度。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央企携手全产业链同舟共济战疫情

央企携手全产业链同舟共济战疫情

央企除了自身坚持科学防疫、有序复工外,也通过保障基础供应等举措,与产业链上下游各类企业通力合作、共渡难关。

·抗疫攻坚中的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