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战“疫”不误春耕备播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战“疫”不误春耕备播
2020-02-24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现在立春已过,农时不等人。我们在制定下发通知要求广大农户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指导农户抢抓时机开展春耕备播工作,力争为今年的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和农机管理科负责人尹建华介绍说,2020年青西新区预计春播面积46万亩,其中玉米面积5万亩,花生面积30万亩,马铃薯6万亩,大豆2万亩,蔬菜3万亩。截至2月20日,全区已完成春播面积2.95万亩。

  为避免春耕备播期间人员聚集,区农业技术专家开展线上网络指导成为今年西海岸春耕备播的新潮流。组织省、市两级农业专家和各区市的农业技术骨干在线解答种植户疑难问题,向农户推广“不见面”的农业技术指导服务。针对去年小麦播种晚,总体长势偏弱等特点,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了专业技术人员到宝山镇、大场镇等镇的麦田,查看小麦长势,现场指导农户开展机械镇压、划锄、追肥等田间作业。

  据了解,为确保今年春耕备播工作顺利进行,西海岸新区积极引导区内农业、供销及各主要农资供应网点储备各类化肥、农药、农膜、种子等农资,确保春播之需。目前,已储备种子1.42万吨、农药200吨、化肥3万吨、农膜750吨,完全能够满足春耕备播工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揭秘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背后的“中国力量”

揭秘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背后的“中国力量”

在这次“战疫”中,仅用十天建成的两大医院已成为“中国速度”的代表,更是“中国实力”的象征。全体现场施工人员则以“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两班倒”24小时昼夜不停施工,争分夺秒抢抓工程进度。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央企携手全产业链同舟共济战疫情

央企携手全产业链同舟共济战疫情

央企除了自身坚持科学防疫、有序复工外,也通过保障基础供应等举措,与产业链上下游各类企业通力合作、共渡难关。

·抗疫攻坚中的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