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保姆式”服务助企业火线投产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青岛市市南区:“保姆式”服务助企业火线投产
2020-02-24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太好了,有了这个配件,我们的生产线又可以恢复正常生产了。”2月20日下午,青岛市罗仕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阳收到了一份来自湖北省仙桃市的包裹,打开一看,正是日盼夜盼的防疫物资生产配件。

  原来,2月16日,青岛市罗仕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遇上了物资生产线配件损坏影响正常生产的难题。青岛市市南区发改局在接到企业求助后,经多方联系跨省沟通,企业急需的配件在两个多小时后通过邮政EMS从湖北省仙桃市发出。

  作为疫情发生后市南区紧急注册成立的一家新企业,青岛市罗仕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从注册到生产得到了市南区全方位支持。在市南区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临时应急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以应对疫情防控中防护物资短缺的困难。

  提供“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是市南区助企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南区专门成立了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服务组,调集区级对口部门精干力量,对辖区的行业企业、重点项目进行复工复产专项指导服务;针对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做到贴心服务有温度,精准施策有力度,切实破解企业复工复产堵点、痛点、难点,让企业卸下顾虑、坚定信心,顺利走进全面复工复产的“春天”,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揭秘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背后的“中国力量”

揭秘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背后的“中国力量”

在这次“战疫”中,仅用十天建成的两大医院已成为“中国速度”的代表,更是“中国实力”的象征。全体现场施工人员则以“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两班倒”24小时昼夜不停施工,争分夺秒抢抓工程进度。

·企业“疫”中谋变 新商业模式站上风口

央企携手全产业链同舟共济战疫情

央企携手全产业链同舟共济战疫情

央企除了自身坚持科学防疫、有序复工外,也通过保障基础供应等举措,与产业链上下游各类企业通力合作、共渡难关。

·抗疫攻坚中的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