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度:企业复工第三天向武汉捐赠隔离衣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山东平度:企业复工第三天向武汉捐赠隔离衣
2020-02-10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月9日,山东省平度市的一家企业将刚刚生产下线价值9万元的600套隔离衣,无偿捐赠发往武汉,而此时距离工厂复工仅仅过去三天时间。连日来,面对武汉一线医护人员隔离衣匮乏现状,工厂开足马力搞生产,上演了一场与病毒赛跑的抢时大战。

  据了解,这家公司原先主要从事服装鞋帽袜、服装辅料、针纺织品、床上用品、抽纱工艺品等产品的生产、销售。一家本是做童装的企业怎么在短短几天内忙着复工起了做医用隔离衣?“一线医护人员隔离衣匮乏,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早就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希望他们能平安健康。”公司董事长高祖浩在捐赠隔离衣时说。

  三元色之前就有过为国外做医用隔离衣的经验,但无奈没有生产许可备案。2月5日,在平度市工信部门和审批部门的联合帮助下,青岛三元色服装有限公司通过“绿色通道”不到一天就办好“隔离衣”生产备案。50余名员工自愿报名回到了工作岗位,在工人们的努力下,目前工厂已经可以日产隔离衣防护型1000套。“后续我们将按情况扩大生产,继续为抗疫一线物资保障献上一份力!”高祖浩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经济迈开步子却被监管服务“拖后腿”?

新经济迈开步子却被监管服务“拖后腿”?

记者调研发现,由于国家对部分新经济领域存在监管盲区、监管缺位情况,一定程度上阻滞了相关产业在国内的发展。

·分离的团圆 共同的使命

央企“抗疫情”“稳经营”双管齐下

央企“抗疫情”“稳经营”双管齐下

中央企业在奋战抗击疫情前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积极安排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持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义无反顾 上海国企投身抗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