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多措并举助平稳复工复产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青岛市南区多措并举助平稳复工复产
2020-02-10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伴随企业大规模复产复工的临近,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于2月2日成立市南区复工复产复学服务组,制定发布《市南区企业复工明白纸》等材料,围绕企业复工前准备工作、日常防控工作、政企沟通等方面进行说明,全力帮助企业平稳复工复产。

  据市南区企业复工复产复学服务组成员梁爽介绍说,结合市南区企业密集、楼宇密集、物业密集的特点,市南区也在积极组织物业公司配合街道做好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摸排统计。“各个物业公司也都采取了形式多样的措施,包括向楼内工作人员发放员工卡、通行证,设置单一进出通道,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电梯、楼梯扶手等公共区域进行定时消杀消毒等,有条件的还设置了留观区域,避免交叉感染。”梁爽介绍说。

  据悉,为了避免疫情期间企业因集中复工备案而可能出现的人员密集情况,市南区专门研发了“分街道企业复工备案”小程序,分街道生成了11个微信二维码,企业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网络复工备案,复工备案表审核通过的企业可及时收到街道发送的确认短信,大大提高了企业复工备案效率,同时避免了人员聚集。

  同时,市南区还制定了《市南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南》向社会各界发布,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向辖区企业发布网上办公的倡议,同时汇编了省市区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复产复工各类政策,围绕企业用工、税务服务、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等公开市南区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咨询电话和手机号码,为企业政策解答提供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经济迈开步子却被监管服务“拖后腿”?

新经济迈开步子却被监管服务“拖后腿”?

记者调研发现,由于国家对部分新经济领域存在监管盲区、监管缺位情况,一定程度上阻滞了相关产业在国内的发展。

·分离的团圆 共同的使命

央企“抗疫情”“稳经营”双管齐下

央企“抗疫情”“稳经营”双管齐下

中央企业在奋战抗击疫情前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积极安排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持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义无反顾 上海国企投身抗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