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 >> 正文

银川:“智慧抗疫” 扫码出入防疫情
2020-02-06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月5日,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叠翠园小区住户通过扫二维码登记信息。

  2月4日起,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办辖区9个社区开始使用扫码登记出入。居民通过手机扫码填写住户信息、体温信息、出入理由等信息后出入小区,既减少人员接触又保证人员快速进出,不聚集。据了解,这是由中国移动宁夏公司针对此次疫情紧急研发并免费提供给社区使用的“智慧疫控”系统,该系统可在疫情上报、疫情期间人流大数据分析、重点人群关怀等方面为“智慧抗疫”提供支持。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草原水塔”蓄水力下降 四成以上湖泊消失

“草原水塔”蓄水力下降 四成以上湖泊消失

记者在这里调研采访发现,由于气候干旱、水源补给短缺等原因,浑善达克沙地近年来蓄水力下降,四大水系水量大幅减少,一些河流断流,40%以上的湖泊干涸。

·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呈现十大新趋势

国企齐发力 同心战“疫”

国企齐发力 同心战“疫”

短短十天时间,一所可容纳1000个床位的医院拔地而起。“奇迹”的背后是国企实力的凝集,是国企人拼搏的结果。

·沈鼓集团:探索以“共产党员工程”提升国企党建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