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关保障防控疫情物资通关再提速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北京海关保障防控疫情物资通关再提速
2020-02-0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全力保障涉及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北京海关2月3日上午发布最新公告《北京海关关于进一步明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口物资减免税及通关事项的公告》。该公告进一步明确了防控捐赠物资的减免税范围,防控进口物资免税政策以及捐赠物资应急通关和减免税手续办理指南。

  据了解,北京海关采取设立专用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发布公告、公布各现场联系人方式随时接受咨询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保障防控疫情物资快速通关。“目前北京海关所属首都机场海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海关、天竺海关、北京车站海关、北京邮局海关、北京朝阳海关等均已设立进口救援物资快速通关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对进口防疫物资安排专人值岗,预先了解防控物资入境情况,提前审核相关单证,为相关物资办理通关手续,确保防控物资随到随验、第一时间全速通关。”北京海关综合业务处副处长王宝全介绍说。

  日前,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按照国家防控疫情要求在境外采购的多批次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疫情物资,已通过北京海关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完成快速通关放行,确保了这些物资支援一线的时效性。

  截至2月2日17时,北京海关共验放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用品红外测温仪等各项防控物资117批次,价值2.37亿元。(秀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草原水塔”蓄水力下降 四成以上湖泊消失

“草原水塔”蓄水力下降 四成以上湖泊消失

记者在这里调研采访发现,由于气候干旱、水源补给短缺等原因,浑善达克沙地近年来蓄水力下降,四大水系水量大幅减少,一些河流断流,40%以上的湖泊干涸。

·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呈现十大新趋势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在陈方春看来,长虹几十年坚持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从来不放弃主业和核心优势,战略布局准确和充分市场化改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山东国企改革:定下“倒计时”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