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严抓“菜篮子”每天外销猪肉700吨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黑龙江严抓“菜篮子”每天外销猪肉700吨
2020-02-04 作者: 徐凯鑫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严抓“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加强调度供应,不仅实现自给自足,每天还可销往北京、上海等城市近700吨猪肉。这是记者2日从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据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虞塞明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会有专人每天对各地“菜篮子”产品价格进行调度,深入哈尔滨市农贸市场和超市,掌握价格走势,关注供应情况,必要时实施农产品“点对点”调配,确保供应充足。今年1月,黑龙江省肉产量18万吨、蛋产量9万吨、鲜奶产量15万吨,完全保证自给,每天还可销往北京、上海等城市近700吨猪肉。

  疫情防控期间,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派出工作组,深入市、县,亲临一线指导棚室蔬菜种植和畜禽养殖,加强关键技术环节消毒防病。同时,组织专家,针对种养业分别下发10条技术指导意见,通过新媒体广泛推送宣传,以便广大农民学习借鉴。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还印发《致农民合作社的倡议书》《致全省广大养殖场户的公开信》,提示广大群众在确保个人防护安全的基础上从事生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草原水塔”蓄水力下降 四成以上湖泊消失

“草原水塔”蓄水力下降 四成以上湖泊消失

记者在这里调研采访发现,由于气候干旱、水源补给短缺等原因,浑善达克沙地近年来蓄水力下降,四大水系水量大幅减少,一些河流断流,40%以上的湖泊干涸。

·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呈现十大新趋势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在陈方春看来,长虹几十年坚持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从来不放弃主业和核心优势,战略布局准确和充分市场化改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山东国企改革:定下“倒计时”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