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 青岛公安以战时状态防控疫情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 青岛公安以战时状态防控疫情
2020-02-02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面对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严重形势,青岛市公安局党委把加强战时党建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动员,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青岛全市公安机关以战时状态执行一级勤务全力以赴防控疫情,2550多名民警巡逻在大街小巷,全力维护社会治安。近期,全市刑事同比下降71.88%,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蔓延严重形势,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青岛市委号召立即进入战斗状态,青岛市公安局党委决定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停止休假,全警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体现青岛公安的责任担当。

  面对即将到来的节后返程高峰,青岛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青岛公安在入青高速公路、国省道设置劝返隔离工作检查点87处,在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地铁、码头启动检测点120多处,日投入警力1560多人,与有关部门24小时定点职守,全力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开展防疫筛查,截止2月1日,累计检查车辆10.83万辆次15.24万人,劝返湖北籍车辆70多辆,构筑起阻断疫情进入市区的第一道防线。

  疫情发展蔓延势头能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关键取决于疫情源头能不能有效管控、传播渠道能不能彻底切断,关键取决于社会随访的工作是否科学有效、是否及时得力。根据青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青岛公安围绕“及时发现管控传染源、坚决切断传染渠道”开展工作,将社会随访与社会管理服务工作整合。积极协调卫健、疾控等相关部门和街道、乡镇、村居等基层单位工作人员和专业医护人员,做好重点人员寻访筛查工作,第一时间掌握实际情况,做好不明原因发热等疑似患者的就医提醒,严防出现疫情蔓延。

  “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势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全体民警、辅警政治素质、思想觉悟、工作作风、组织力执行力的一次综合检验。”青岛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隋汝文强调,广大领导干部和党员民警辅警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呈现十大新趋势

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呈现十大新趋势

专家认为,国家产业扶持及企业发展需准确把握新的发展趋势,推动智能制造发展,进而带动产业结构整体转型升级。

·根治农民工欠薪呼唤长效机制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在陈方春看来,长虹几十年坚持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从来不放弃主业和核心优势,战略布局准确和充分市场化改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山东国企改革:定下“倒计时”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