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发挥党建优势疫情防控更有力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青岛市市北区:发挥党建优势疫情防控更有力
2020-02-02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随着节后返程高峰临近,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严格落实社区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小旅馆、餐饮店等九小场所排查力度,从严做好排查、安置、观察、隔离等各项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严控疫情扩散。

  在党建引领下,市北区建立的940个网格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738名机关下沉干部和6000余名党员骨干、楼组长、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冲在一线,开展包联到户和联防联控,进行全覆盖摸排确保不漏一人,坚决筑牢防疫屏障,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在摸排工作中,市北区以网格为单位,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突出重点加强社区随访,及时掌握有关人员动态信息,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在入户摸排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居民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少外出,提高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亮身份,干部沉到底,群众总动员,企业共参与,形成了共克疫情的强大合力。

  在摸排工作中,各街道社区逐渐形成了一套严格规范的创新做法。台东步行街商圈商铺林立,九小场所众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台东街道推行“1+3+N”工作模式,通过网格化排查、全域化宣传、实时化报告,广泛凝聚发动机关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党支部书记、楼院党小组长、党员中心户、物业公司、共建单位等多种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街道将80余名机关党员编入网格担任党建指导员和兼职网格员,建立网格临时党支部,成为抗击疫情排头兵。截至目前,街道辖区共排查2809家商户,其中营业263家、关门2546家,排查率达到10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呈现十大新趋势

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呈现十大新趋势

专家认为,国家产业扶持及企业发展需准确把握新的发展趋势,推动智能制造发展,进而带动产业结构整体转型升级。

·根治农民工欠薪呼唤长效机制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在陈方春看来,长虹几十年坚持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从来不放弃主业和核心优势,战略布局准确和充分市场化改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山东国企改革:定下“倒计时”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