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位莱西人才齐聚雁归大会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近200位莱西人才齐聚雁归大会
2020-01-22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月18日,山东省莱西市举办雁归人才大会,近200位莱西籍优秀人才其中包括新回引的70余名流动党员人才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齐聚故乡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当前,青岛正在全面推进流程再造,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的政务服务环境,构建“亲”和“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莱西出台了16条人才政策,实施顶尖人才引领、领军人才扩容、沽水英才培育、基础人才集聚4项工程,大幅优化和提升社会环境和人才生态环境,让人才放心、安心,释放激情、实现梦想。热切期盼雁归人才,绽放智慧、激发灵感,形成诸多具有创造性和可行性的共识,期待把更好的技术引入青岛,把更好的项目布局莱西,干事创业、到村任职,共同谱写共创共享共赢的新篇章。

  莱西市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先后出台了《关于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实施意见》《莱西市支持“双招双引”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等政策,加快建立人才服务体系、拓宽人才聚集渠道、打造多元化创业载体,实行更加精准、更加高效、更加开放、更加务实的人才政策,积极引进各类优秀雁归人才向产业聚集、为企业聚力,计划利用5年时间集聚人才11万名左右,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夯实“莱西经验”、发挥“莱西速度”、深化“莱西服务”、拓展“莱西机会,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

  莱西市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举将进一步发挥在外流动党员人才作用,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回引流动党员回乡创业、到村任职有关通知要求,进一步夯实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促进乡村振兴的人才基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根治农民工欠薪呼唤长效机制

记者在上海、贵州、云南、河北等地走访发现,随着地方“重拳出击”整治,农民工欠薪问题有所改善。

·新官不理旧账 企业讨债几多难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在陈方春看来,长虹几十年坚持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从来不放弃主业和核心优势,战略布局准确和充分市场化改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山东国企改革:定下“倒计时”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