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服务,营在闵行丨闵行第一单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赢在服务,营在闵行丨闵行第一单
2020-01-20 作者: 来源: 今日闵行

  企业服务做得好不好?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什么样的?“可持续发展水平、投资开放成熟度、创新创业环境、政府服务四个方面表现突出”,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投促中心发布的《对标国际,创造一流——上海市闵行区营商环境评估报告》给闵行做出的判断,近日一部反映闵行企业服务能力和水平的专题片出炉,我们撷取其中片段,一起来从“六个度”先睹为快。

  科创引领破解融资难融资贵有浓度

  牢牢把握科创板注册制机遇,用有浓度的服务助推科创型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市11家本土科创板上市企业闵行独中两元,截至9月区政府投资基金投资子基金54支,子基金规模约389.26亿元,撬动了约10倍的社会资本。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转型 有高度

把产业资源转型发展作为促进资源高效配置、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探索多种以政府为引导、企业为主体的转型模式。

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引进人才有力度

  相关职能部门通过产业科技人才等政策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技术改造产品升级。特别是在人才服务方面,区人社局全力推进基层人才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打通企业和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

  大力推进政府服务“一网通办”,加大“三个一批”改革力度。今年3月起企业设立1天审批完结,企业通过“一窗通”登记系统完成“多证合一”申报,优化市场主体退出机制落实新的注销流程,1/4环境污染小风险可控的项目。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减税降费有准度

  通过落实减免税政策,越来越多的企业感受到了减税带来的降本实效。2019年底全区减税降费预计98亿元。区税务局组建大数据团队开发,各个税种的减税降费政策适配模型,精准定位到每位纳税人。

  加强各类企业服务对接新政有温度

  鼓励相关企业参与“进博会”,努力促成企业与境外各大展商的沟通合作。为抓住机遇,主动快速接受自贸区新片区的辐射效应,推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得到受益企业的肯定。

【  企业经营者如是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官不理旧账 企业讨债几多难

记者近期在吉林、陕西、内蒙古等地采访发现,地方采取了多种清欠举措,清欠工作稳步推进。也有个别地方政府、国企工作方式方法不妥当,有的新官不理旧账,有的一味拖延推脱。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在陈方春看来,长虹几十年坚持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从来不放弃主业和核心优势,战略布局准确和充分市场化改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深化国企改革 促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