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看好2020年全球股票市场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渣打银行:看好2020年全球股票市场
2020-01-16 作者: 记者 张莫 实习生 陈雨涵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日前发布了以“行衡致远”为主题的《2020年全球市场展望》(下称“报告”)。报告称,在投资策略方面,渣打看好全球股票市场,尤其是今年上半年欧元区和美国的股票。而新兴市场债券和亚洲美元债券仍将带来健康收益率。为了应对不确定性和对冲一些风险,渣打建议投资者将黄金作为抗衡风险资产的长期工具。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首席投资策略师王昕杰表示,从宏观经济来看,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有望延长美国的经济扩张周期,并重振欧元区的增长。同时,渣打认为,美元已经见顶并开始走弱,预计将在2020年下跌5%。受美元估值偏高的滞后效应和结构性压力影响,通胀将被抑制在接近美联储目标2%的水平,因此渣打预测美联储将在今年再次降息。对于中国市场,王昕杰表示,个人所得税的下调有助于提振国内消费,推动企业盈利;加之定向财政和稳健偏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实施,渣打预计中国经济将有望在2020年进一步企稳。

  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投资近年来已成为国际金融市场的大趋势。2019年,诸多可持续性发展的问题被提上议程,许多企业也将其作为重要的商业决策考量基础。这样的趋势将在2020年进一步加速,ESG也正逐渐成为资本市场重要的投资方向。对于中国投资者来说,ESG投资仍处于相对起步阶段,渣打建议投资者获取更多专业指引,根据个人风险偏好和财务目标,选择合适的策略和投资工具,结合ESG因素整合到投资组合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以“城”营商,以“文”活商,以“人”兴商,已成为部分城市重点商圈深度挖掘消费潜力的突破口,跨界融合、流量经济、全时消费等消费新趋势明显。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激活专利价值 深圳国企探路知识产权证券化

激活专利价值 深圳国企探路知识产权证券化

“平安证券-高新投知识产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正式挂牌,实现了深圳知识产权证券化“从0到1”的突破。

·中国标准“走出去”的合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