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财富发布资产配置策略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宜信财富发布资产配置策略
2020-01-16 作者: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独立财富管理机构宜信财富发布《宜信财富2020年资产配置策略指引》(下称“指引”),对2020年资产配置比例的建议为:私募股权25%、类固定收益24%、保险保障10%、资本市场20%、房地产私募基金20%、公益慈善1%。

  宜信创始人、CEO唐宁指出,(超)高净值人群拥有的百万亿级别的资产,将会在未来十年发生重大的结构性变化,进行下一代的传承交接。2020年面向(超)高净值人群的投资核心将是“全长新”,即配置的资产类别更全,投资期限更长,同时超配新经济方向的投资。

  根据指引,基于对宏观经济的预判,2020年的资产配置策略建议更加关注投资的稳健性。宜信首席经济学家、资产配置策略研究负责人李琳博士认为,中国资产的长期投资前景依然被看好,但需要更为稳健的策略。“我们强调中国经济转型中的结构性机会,以及长期投资主题,包括大消费、新经济、产业升级、老龄化、城镇化、健康医疗、创新科技等。”

  谈到“稳定性”,宜信财富联席总裁侯琳给出了一组最新数据,如果投资者根据每一年指引配置宜信财富各类母基金和产品,那么2017年的收益将会是10.1%;2018年尽管股市出现较大波动,但收益仍稳定在8.1%;刚刚过去的2019年的收益则是10.8%。侯琳把这样的成绩归结于科学、稳健的资产配置策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以“城”营商,以“文”活商,以“人”兴商,已成为部分城市重点商圈深度挖掘消费潜力的突破口,跨界融合、流量经济、全时消费等消费新趋势明显。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激活专利价值 深圳国企探路知识产权证券化

激活专利价值 深圳国企探路知识产权证券化

“平安证券-高新投知识产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正式挂牌,实现了深圳知识产权证券化“从0到1”的突破。

·中国标准“走出去”的合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