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机场联络线工程在闵行区范围内的进展情况来了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最新!机场联络线工程在闵行区范围内的进展情况来了
2020-01-15 作者: 来源: 今日闵行

  好消息!记者从申铁公司、区交通委获悉,上海市轨道交通市域线机场联络线闵行区范围内所有点全面开工!机场联络线工程计划于2024年通车。

  记者了解到,机场联络线工程西段位于闵行区境内,具体范围为:虹桥枢纽(不含)—华泾站东端头井,里程范围为DK1+339—DK20+173,线路全长18.834千米。工程内容包括正线区间(含路基段、桥梁段、隧道段)、七宝站、华泾站(含活塞风井)、梅富路工作井以及3座中间风井。

  记者在位于梅陇曹联路东侧的机场联络线华泾站看到,华泾站完成20幅三轴搅拌桩,设计量为154幅,完成率为13%。

  据了解,华泾站为地下四层侧式越行车站,西侧设置单渡线,西侧站台设置换乘通道与轨交15号线景洪路站、规划19号线通道换乘。

  记者了解到,机场联络线各标段施工单位均已进场,除梅富路工作井工点,其余标段正在进行大临设施建设。其中,跨沪渝高速公路特大桥完成钻孔桩试桩混凝土浇筑,1#风井完成14根隔离桩(共8150根);梅富路工作井已完成地下连续墙27幅(共58幅),完成率为46.6%;景洪路桥拔桩已完成26幅三轴搅拌桩,完成率为100%。

  七宝站(暂名)位于规划姚竖浜路西侧、沪昆高速铁路东侧(新龙路~9号线线位之间)、9号线中春路站西端风亭组北侧,为地面侧式站台车站(站台位于地面),有效站台长220m。设计与9号线中春路站设换乘通道换乘。

  机场联络线工程线路起于虹桥枢纽,沿铁路沪杭客专东侧、春申塘通道、外环高速S20及迎宾高速S1南侧走行。正线全长68.6公里。途经闵行、徐汇、浦东新区3个区,共设虹桥站、七宝站、华泾站、三林南站、张江站、度假区站、浦东机场站、浦东机场规划航站楼站、上海东站等9个车站,并建设上海东车辆基地、沪青平存车场、调度中心及相关工程。目前,上海轨道交通机场联络线的西段全面开工,东段进入工可研讨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以“城”营商,以“文”活商,以“人”兴商,已成为部分城市重点商圈深度挖掘消费潜力的突破口,跨界融合、流量经济、全时消费等消费新趋势明显。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激活专利价值 深圳国企探路知识产权证券化

激活专利价值 深圳国企探路知识产权证券化

“平安证券-高新投知识产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正式挂牌,实现了深圳知识产权证券化“从0到1”的突破。

·中国标准“走出去”的合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