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新年第一招” 新兴岗位受追捧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闵行“新年第一招” 新兴岗位受追捧
2020-01-13 作者: 来源: 今日闵行

    1月11日下午,闵行区人社局联合江川路街道,在南科创核心区举办了新年首场大型公共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充分发挥就业的“稳定器”作用,为企业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保障和储备。记者在现场发现,像电商主播这样的新兴岗位格外受到年轻人的追捧。

    记者在招聘会里看到,来自闵行的130家企业推出了3100余个招聘岗位,涵盖了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国际商贸等产业,现场可谓门庭若市。记者转了一圈发现,这家招聘电商主播的企业格外受到年轻应聘者的追捧。这位小范同学刚从英国留学归来,主修金融专业的她就想跨界试试当电商主播。

    应聘者 范心怡告诉记者:“我对这个比较感兴趣,之前没做过这一块,因为这一块比较新颖,我也了解到现在电商直播这一块是热点,所以说想了解这一块看看有没有机会去找到一个很好的工作。”

    师范大学毕业的小曹目前在教育机构里做高中数学老师,无独有偶,新年里她也想来一次职业跨界。

    应聘者 曹静诗说:“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比较新兴的岗位,我觉得是以后未来的一个趋势,我是今年毕业的研究生,对淘宝也比较感兴趣,美妆各方面,所以想尝试一下。”

    企业方告诉记者,招聘会开始不到一个小时,他们就接待了20多位应聘者,大家对电商主播这个新兴职业很感兴趣,主要原因就是看好新零售产业的发展,以及职业岗位比较丰厚的收入。

    上海渼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品牌主播 郝敏告诉记者:“我们底薪低一点是5500元,然后再加五险,再就是我们的提成,提成加KPI完成的话是有一个奖金在上面的,最高的话像我们主播可以拿到两万多,工资高,而且上班时间自由,都是下午和晚上开播。”

    据介绍,虽然应聘者大多都是应届毕业生,有些专业也不对口,但经过相关培训,电商主播的上岗率颇高。郝敏说:“应聘者都是各行各业,跨界的,没有专门做过直播,但其实我们这个行业经过培训上岗的话,有80%-90%的上岗率。”

    除了企业自主招聘区,此次招聘会还开设了“长三角”及对口扶贫专区、政策宣传和就业指导区等6大区域。在对口扶贫专区,闵行区10家医疗机构通过远程面试系统实现与云南保山市、安徽淮北市三地远程视频连线,首次开展了就业扶贫远程招聘,共计43人参加面试,意向录用10人。

    就业扶贫远程招聘工作人员 吴声告诉记者:“视频对面是我们云南保山的一个扶贫对象,刚才她面试的是护理岗位,她因为还是在校的学生,我们说一下上海的一些就业形势,反响就是他们这边接受了我相关的一些建议,也考虑将来考好证之后到上海这边来就业。”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3500余人次前来应聘,初步达成录用意向1800余人次,接待政策咨询达2100余人次。今年闵行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就业的“稳定器”作用,为企业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保障和储备。

    闵行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惠斌表示:“我们闵行人社局将汇总我们各个街镇,接下去重点跟踪、服务好我们区域内的630余家重点企业,通过周周面、月月招的形式,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服务,为我们区域里面的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就业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以“城”营商,以“文”活商,以“人”兴商,已成为部分城市重点商圈深度挖掘消费潜力的突破口,跨界融合、流量经济、全时消费等消费新趋势明显。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激活专利价值 深圳国企探路知识产权证券化

激活专利价值 深圳国企探路知识产权证券化

“平安证券-高新投知识产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正式挂牌,实现了深圳知识产权证券化“从0到1”的突破。

·奋进新时代 筑梦京津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