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全面提速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全面提速
2020-01-10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科研成果不断涌现、81个项目获得上海市级以上科技进步奖。2019年,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全面提速。

    据闵行区代区长陈宇剑在闵行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介绍,目前,在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内,紫竹创新创业走廊要素更加集聚、布局更加清晰。其中,紫竹高新区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等,共集聚高新技术企业160家。

    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建设,也正在有序推进。沿剑川路、沧源路新增科创载体30万平方米,华谊智慧天地等项目开工,人工智能研究院、医疗机器人产业园等投入运营;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纳入上海人工智能“4+X”创新融合载体,达闼科技、迪信通科技等一批功能性平台和龙头企业落户。

    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正进一步出效。新增4家专业技术服务平台、4家技术转移服务机构、5个国际技术转移渠道,同时还组建了上海市闵行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全区职业化技术经纪人达350人,技术合同成交额同比上升37%。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81家、市及区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51家。目前,闵行区市级以上研发机构达192家。

    陈宇剑表示,2020年,闵行区将着力增强科技创新策源功能,进一步加快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依托交大、华师大和航天航空、船舶等大企院所,聚力推进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建设。加快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前瞻创新研究院等研发功能型平台建设,集聚和培育一批产业化项目、企业和人才;以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市场为抓手,引进培育一批专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和团队,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能;加强孵化器与高校、科研院所、功能型平台对接,促进更多创业项目转化落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回顾2019年,从河北到广东,从浙江到贵州,全国多地展开拆违行动,取得一定成效。但在这场基层治理的持久战中,基层人士疾呼,需要更广泛的社会认知与参与。

·部分地区水利设施“建而不管”很“闹心”

三峡集团:从开发长江到保护长江

三峡集团:从开发长江到保护长江

三峡集团通过组建长江环保集团,发起设立中国长江绿色发展投资基金,筹建长江生态环境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等举措有效推动了长江大保护工作。

·“1122”党建工作体系助力航空工业集团逐梦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