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腾预计2024年营收超过百亿元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飞腾预计2024年营收超过百亿元
2019-12-26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2月19日,首届飞腾生态伙伴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上,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布了2020年至2024年的未来五年发展规划。飞腾将聚焦信息系统核心芯片,未来五年将投入150亿元以上,用于新品研发、生态建设和区域客户保障。飞腾计划到2024年,公司营收超过100亿元。飞腾于大会现场发布了飞腾安全平台架构标准PSPA,以及多款基于飞腾CPU的计算机和网络安全产品。

  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窦强表示,2019年是飞腾首款产品诞生20周年,也是公司成立五周年,这一年飞腾的产品在国内政务办公、金融、电力、轨交等领域实现了国产化应用的新突破。飞腾CPU在满足桌面、服务器和嵌入式等通用算力的基础上,还将继续加大投入,满足IoT、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等专用算力的需求。

  窦强指出,未来五年,飞腾将进行混改和股份制改革,从而打通资本市场股权融资通道,并将持续投入150亿元以上用于新品研发、生态建设和区域客户保障,同时,团队规模将扩大到3000人以上,建立市场化激励机制。

  在技术和产品创新方面,飞腾将在从云到端、按需定制、安全可信,以及开放合作等领域进行部署。具体来看,在云计算CPU方面,飞腾将加强单核心性能,持续优化虚拟化性能;在嵌入式CPU方面,飞腾将面向多种应用场景,对产品进行进一步优化。飞腾希望以国际领先水平为标杆,加快关键技术创新;以行业特色应用为牵引,建立按需定制流程;以生态伙伴需求为导向,推动技术产品迭代;以百万规模供货为目标,提高产品交付能力。

  在市场开拓方面,飞腾将巩固政务、行业办公市场,稳步提升市场占有率。此外,飞腾还将开拓金融、通信、能源、交通等领域市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拓展“一带一路”市场。预计到2024年,公司营收将超过100亿元。此外,飞腾计划在北京、上海、长沙、西安、沈阳等地进行布局,提升服务覆盖面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国“工业母机”寻求突围之路

中国“工业母机”寻求突围之路

机床行业是我国建设制造强国的必争之地,处在“十字路口”的中国机床工业,急需转变发展方式,寻求新的突围之路。

·资金规模全球居首 万亿创投行业“大而不强”

浪潮集团:创新发展抢占全球产业制高点

浪潮集团:创新发展抢占全球产业制高点

浪潮始终秉持创新发展的基因,凭借专注的工匠精神与永不服输的奋斗精神,在几十年产业迭代与变迁中不断进化。

·科技赋能 徽商银行扎实服务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