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的企业要深化国际合作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走出去”的企业要深化国际合作
2019-12-11 作者: 金辉 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在京召开。相关部门领导、企业家、专家学者围绕“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进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的主题分享了精彩观点。

  专家表示,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要协商合作,更要互利共赢;要经济合作,更要人文交流;要改革创新,更要与时俱进;要敢于先行先试,善于总结经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要充分认识到“危”、“机”并存的格局,提前对各种风险有所防范;要处理好合作和竞争的关系。企业家代表建议,中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一是要创新合作模式,二要加快转型升级,三要加强各方合作,四要强化合规经营,做好与当地政府、社区、媒体关系维护,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企业形象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专家还围绕防范化解政治、金融、法律等重大风险,如何发挥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的产能合作优势,如何发挥留学人员、国际化人才优势助力全球化发展等展开讨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价厕所”变“仓房” “方便”为何不方便

“高价厕所”变“仓房” “方便”为何不方便

“村里去年给改造了厕所,看上去都挺好,可家里一年也用不上一次。”陈福胜说,他家住在地势较高的村北,水压较小,水冲式马桶压根用不成,只好把厕所当仓库。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全面智能化 中国铁路再奏领跑强音

全面智能化 中国铁路再奏领跑强音

京张高铁开启了世界智能高铁的先河,成为中国铁路从“落后”走向“引领”的见证。

·国企国际化经营开拓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