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获奖名单在京发布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2019年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获奖名单在京发布
2019-11-15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19年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获奖名单日前在京发布。在奖项设置方面,本次竞争力评价将17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分别按照财务评价和核心竞争力两类指标进行评价排名,分别取前5名;城商行的奖项设置按照不同资产规模分为了3000亿元以上、2000亿元至3000亿元、1000亿元至2000亿元以及1000亿元以下四个区间进行财务评价,分别取前5名;农商行的奖项设置按照不同资产规模分为了1000亿元以上、300亿元至1000亿元、200亿元至300亿元、100亿元至200亿元、100亿元以下五个区间进行财务评价,分别取前5名。此外,本届评价还设置了“最佳全国性商业银行”“最佳城市商业银行”“最佳农村商业银行”“最佳民营银行”四个“最佳”奖项,分别由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南海农商银行、微众银行摘得桂冠。

据悉,这是《银行家》杂志第17次连续发布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结果。该评价在掌握充分数据基础上,依凭先进计量技术和分析方法,客观评价和分析当下中国银行业的竞争格局,分析不同类型银行竞争力的优劣,以期真实追踪中国银行业成长的历程,寻找中国银行业稳健发展、高效率运行的最优模式,引导中国银行业选择最佳竞争路径。(朱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非标化成痛点 基建业千亿资产闲置浪费

非标化成痛点 基建业千亿资产闲置浪费

调研发现,我国作为世界第一基建大国,却因基建设备非标准化等因素,大量设备难以被循环利用,据估算,每年有价值千亿元的资产被闲置浪费。

·沿黄区域协调发展遭遇交通瓶颈

宁夏国企经济运行呈“六增一减”

宁夏国企经济运行呈“六增一减”

全区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呈现出营业收入、利润、归母净利润、增加值、资产总额、净资产、已缴税费“六增一减”的良好态势。

·北京推动国企重组 力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