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我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扩容至3家
2019-11-15 作者: 记者 钟源 李晓玲 北京 深圳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1月14日,深圳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揭牌仪式在深圳举行,标志着深圳人工智能产业进入创新应用、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自此,我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已扩容至上海、青岛、深圳,共达3家。

  记者获悉,深圳发布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实施方案提出,深圳将围绕培育产业集群、推广应用领域、建设园区载体、搭建服务平台等内容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

  “深圳在人工智能企业集聚、技术研发、应用落地、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拥有较好基础,希望深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先导区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发挥深圳特色优势,探索新模式、新路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智能方案’。”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非标化成痛点 基建业千亿资产闲置浪费

非标化成痛点 基建业千亿资产闲置浪费

调研发现,我国作为世界第一基建大国,却因基建设备非标准化等因素,大量设备难以被循环利用,据估算,每年有价值千亿元的资产被闲置浪费。

·沿黄区域协调发展遭遇交通瓶颈

宁夏国企经济运行呈“六增一减”

宁夏国企经济运行呈“六增一减”

全区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呈现出营业收入、利润、归母净利润、增加值、资产总额、净资产、已缴税费“六增一减”的良好态势。

·安全液化气罐在部分农村推行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