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 >> 正文

进博会:中外企业签署合作大单
2019-11-07 作者: 记者 郭淼 杨静 来源: 央广网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6日)是上海进博会的第二天,多家中外企业签署大单合同和协议。国资委负责人表示,中央企业与各国企业的合作,有力地促进中央企业加快迈向高质量的发展,也为各国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投资机遇。

6日上午,国资委组织中国一汽、中国宝武、国药集团等15组中外企业签署特色大单合同或协议,产品涉及世界知名机电设备、航空原件等,其中不少企业企业额度比首届进博会有所增加。

中国核工业有限集团公司总经理顾军:今年我们主要签订的是一个核燃料组件的一个生产合同,是徐大堡核电站的燃料合同。主要就是给核电站提供相关的一个燃料组件。去年的已经在生产环节按照计划进度在推进。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郝鹏介绍说,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与各国企业的合作力度。本届进博会,国资委组织了97家中央企业成立了交易分团,各央企交易分团,邀请了700余家境外供应商参会,策划31场精彩活动。郝鹏说,通过进博会,央企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合作的伙伴越来越多。

郝鹏:今年中央企业采购签约将涉及到国家和地区87个,比去年增加了近20个,供应商达到730多家,比上年增加5%。签约的采购合同协议和意向金额都将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从合作的内容看,供应链的合作,不断的做实,产业链的融合不断的走深。

国资委数据显示,本届进博会,97家中央企业组织了1400余家下属的企业,将近21000名专业的采购人员参加这次进博会,采购人员比去年增加了4000多人。

郝鹏:中央企业与各国企业的合作,不仅有力地促进了中央企业加快迈向高质量的发展,也为各国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机遇,投资的机遇,增长的机遇。

随着交流交往日益紧密,中外企业合作的意愿愈发强烈。采访中纽仕兰新云(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盛文灏表示,得益于首届进博会的强大溢出效应,纽仕兰实现了城市迅速拓展,公司奶制品线上覆盖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域,其销量也大幅度上涨,2019年上半年同比增长达到277%。

盛文灏:合作金额达4200万美元(约3亿元人民币)。这是我们首日签订的首单,这也是继首届进博会双方签约后,再次依靠进博会平台,实现的第二次重大合作,而本次签约金额比首届翻了三倍,很震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庆典成经典 国企显力量

庆典成经典 国企显力量

在这场精彩绝伦的国之大典背后,有着超过10万名首都国企人的无私奉献。他们是一支不讲条件、不提困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国企铁军。

·在外打工不如返乡就业 农民工回流力促中西部发展

产业升级须实体经济与科技并举

产业升级须实体经济与科技并举

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实体经济仍是未来依靠,强化科技支撑、做精做强做“绿”制造业,是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科技赋能新旧动能转换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亮点